亚泰两连败令球迷担忧 粉丝誓与球队风雨同舟

来源:长春日报
2016-03-18 14:50:08

  新赛季中超联赛借着中国足球改革的春风,在“金元风暴”中大幕开启,如今战罢两轮,不“土壕”的长春亚泰收获两连败,球迷们开始为他们的赛季前景担忧了。

  赛季投入无法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等球队相比,亚泰沦为保级球队好几年。本赛季,亚泰队引进的外援年龄偏高,而内援也尚未有出色表现,一胜难求的噩梦似乎再度袭来。那么,长春球迷是如何看待亚泰这一现象的呢?

  孙迪——

  亚泰陷入恶性循环

  作为二道区足协秘书长,孙迪平时不仅看球,自己也踢球。提起亚泰如今的状态,他称“有一肚子的苦水想要吐槽”。

  “大体来讲,造成亚泰当前情况的主要因素包括社会大环境、俱乐部、球迷等多方面。”孙迪说,“近年来俱乐部投入力度不够,老队员苦苦支撑,年轻队员得到锻炼的机会太少,而外援质量不敢恭维。在球迷方面,长春球迷组织虽然不少,也仅限于其中的一部分人才对球队有‘信仰’。”

  孙迪结识了不少球迷。他说,球迷是否懂球极为关键,“我们很多球迷不是看比赛的观赏性,而是简单地进球就高兴、输球就骂人,而且还得到不少人的拥护——这实在不是一个成熟球迷市场应该有的现象。”

  此外,亚泰足球俱乐部和球迷的互动活动寥寥无几也让很多球迷“心有不甘”。“在国外,就算C罗、梅西这样的巨星也会经常和球迷互动,而我们国内很多所谓的‘明星队员’却很大牌。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胡斯蒂、伊斯梅洛夫等亚泰队外援与球迷是非常亲近的。”

  在孙迪看来,社会关注度不够就不会有好的球市,也就不会有更多的投入,俱乐部也就无法良性发展,这就是他口中的“恶性循环”。

  小贝——

  誓与亚泰风雨同舟

  来自橙风球迷会的小贝从2011年开始喜欢上亚泰。当时他第一次去现场看球就见证了长春亚泰2比1力挫广州恒大。虽然亚泰队近况不佳,但他却不离不弃,“长春亚泰最辉煌的时刻我没有经历过,但我非常希望能和所有长春球迷一起,陪着球队东山再起!”

  对于亚泰近年来的情况,小贝表示他们也很着急。“非常希望亚泰能尽快好起来,但这并不是球迷所能解决的。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接受了球队每年的为保级而战。”小贝说,亚泰队成绩的好坏不仅会影响春城的球市,甚至也会影响业余足球的发展,“亚泰成绩好,自然会有更多的人来看。如今,我们的球市、我们的上座率在全国范围来看并不好,但我认为这并不能否定长春球迷为提高球迷文化而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小贝每个亚泰主场都不会落下,有时也会和橙风球迷会一起远征客场。

  近几个赛季,引援不利是亚泰队被诟病最多的事情之一。不过,小贝认为今年引进的21岁的奥泽戈维奇让他非常期待,“新赛季两连败我觉得和磨合、主帅的战术思想有很大关系。虽然很多人都说亚泰引援年龄偏大或者质量不高,但我觉得奥泽戈维奇可能会让人眼前一亮。”

  每个赛季,球迷最关心的是亚泰队是否还能挺住、是否还能留在中超。“说实话,对于保级我也不敢说有太多的信心,毕竟今年竞争太激烈了。我希望球队能够稳扎稳打,一场一场去拼,只要球队不放弃,我们球迷就会一直陪着战斗到底——无论主场、客场,无论结果如何,亚泰,我们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