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润证实5亿元短融券正式违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18 15:00:00

  南京雨润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5雨润CP001,债券代码:041554011)应于2016年3月17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雨润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5亿元。

  公告表示,2015年3月23日,南京雨润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先生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受此事件持续影响,雨润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融资能力及财务状况受到较大程度的不利影响,公司信用质量和偿债能力下滑。其后,公司于2015年10月18日到期兑付了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2雨润MTN1”),进一步加剧了资金链紧张程度。

  同时,受市场上有关食品安全的负面报道产生的声誉影响、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软,以及原材料价格和生产成本上涨较快等多因素影响,公司财务状况恶化,公司2015 年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2015 年1-9 月公司实现净利润-5.24亿元。此外,公司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被多次下调,导致融资受限。

  截止2016 年3 月17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 雨润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该事件严重损害了债券持有人利益,在公开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公司郑重向“15 雨润CP001”持有人致歉。

  南京雨润在公告里表示,公司目前正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并做好以下工作,尽快完成“15 雨润CP001”本息资金的兑付:

  积极通过外部渠道筹措资金;加强企业自身经营,努力通过经营性现金流偿还本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

  公告表示,公司将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和《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的规定,履行相关后续信息披露义务;保持与投资者及相关中介机构密切沟通,做好相关后续违约处置工作,并保持披露相关进展情况;配合投资者和主承销商,按照交易商协会相关文件的要求,召开持有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