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掉入30米深壁缝 花猫“引领”主人营救

作者:黄平 来源:华龙网
2016-03-18 14:58:00

  市民林先生家住渝中区枇杷山公园附近某小区6楼,家里有一只养了多年的黑猫——“黑娃”。10日晚8点左右,林先生外出办事,“黑娃”把他“送”到小区门口后,便与1楼的玩伴花猫“花花”在小区内玩耍。

  “当晚12点左右,我回家没有看到‘黑娃’,到处找都没找到。”林先生说,第二天一家人又四处寻找,还是不见“黑娃”的踪影,“当时认为它可能被人抓走了”。11日下午,林先生下班回家,刚进小区大门,“花花”便对着他叫起来。“林先生进小区后,‘花花’立即跑向50米外的绝壁边,然后不再走了。”“花花”的主人冯先生说,当时他们谁都没在意。

  当晚10点左右,林先生在小区门口再次碰到“花花”,“花花”又把他“引”向那处绝壁后停了下来。这时,林先生遇到了还在到处寻找“黑娃”的儿子,两人下意识地探头朝漆黑的绝壁下面望去,隐约听见猫叫声。邻居介绍,绝壁约有30米高,下方是一幢3层楼的仓库。

  那天晚上,林先生一夜没睡好。天刚亮,他就找到绝壁下方仓库的保安,站在仓库的阳台上一望,就发现“黑娃”在绝壁底部蜷缩成一团,声音有气无力。林先生小心下到绝壁底部,将“黑娃”抱了上来。“它回家后饱餐了一顿,很快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至于“黑娃”坠壁的原因,林先生分析称,可能是与玩伴“花花”玩耍时不小心掉下去的。商报记者 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