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10多岁的外孙女赌气 七旬老人要打车去上海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6-03-18 14:54:00

  都说人岁数大了,脾气就变得像小孩一样,最近南京玄武警方就救助了这样一位“老小孩”。这位七旬老人居然想要从南京打车去上海,原因是她在和10多岁的外孙女赌气。

  扬子晚报记者罗双江

  通讯员田卫星

  3月15日中午12点半左右,南京韶山路派出所前台民警王毅正在处理平台警情,突然一名中年男子走进了值班室。“警察同志,我是出租车司机,车上有个老人可能迷路了,麻烦你们帮个忙。”中年男子姓高,是一位的哥。他告诉民警,自己刚刚在富贵山附近带了一位老太太。一开始,老太太说要去南京火车站,可到了地方后又说不下车,想直接去上海。“我看老人家行动迟缓、口齿不清,是不是迷路了?”高的哥说,所以他就把老人送派出所来了。

  民警先把老人劝下了车,然后询问相关情况,但老人好像很不高兴,一言不发。“奶奶,还没吃午饭吧?”警长谢德华是个细心人,问道。老人“嗯”了一声。于是,谢德华自掏腰包买来了饭菜,一边陪老人吃饭,一边慢声细语地询问老人的情况。吃上可口的饭菜,老人的情绪也好了很多,很快便告诉民警事情的原委。

  老人今年70多岁,住在后宰门附近的女儿家里。当天中午,她因为琐事和10多岁的外孙女吵了起来,孩子不知轻重的一句话让老人很是生气,当即和外孙女赌起气来,不仅不吃午饭,还离家出走,想到上海的妹妹家去。一开始,老人想到打车到火车站坐高铁到上海,但想想自己对上海不熟悉,于是索性想打车过去。

  “和10多岁小孩赌什么气嘛!”谢德华得知情况后,对老人进行了一番劝解和安慰,然后迅速通过警务平台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此时,老人女儿正急得焦头烂额,不知道该到什么地方去寻找自己的母亲,只能在家里把孩子数落了一顿又一顿。接到民警电话,得知母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女儿赶紧赶到了派出所,握住民警的手不住感谢。看到女儿来了,又听说外孙女被女儿教训了,老人也意识到是自己太孩子气,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原标题:跟10多岁的外孙女赌气 七旬老人要打车去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