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捣蛋计划》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3-18 14:50:35

《洛杉矶捣蛋计划》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洛杉矶捣蛋计划》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自上世纪90年代经济开放以来,人们的条件好了,视野也变得开阔,纷纷走出国门,一开始只是留学或工作,到后来逐渐开始移民,促成了全世界走到哪都有中国人的盛况。就像围城一样,有人想走进去,就有人想走出来,对于留在国内的人来说,出国就像是进入了天堂,而对于真正已经身在海外的游子来说,却往往是酸甜苦辣另有一番滋味。

  《洛杉矶捣蛋计划》演绎的就是一个移民的故事,夏雨饰演的经纪人黄伯伦是因为意外状况而“被动”移民,为了要留在美国继续寻找失踪的歌手王妮娜,办了一纸假结婚,却意外继承“遗产”,成为一群孩子的奶爸。通过这一场又糗又囧又欢畅且满含真情的奇遇,影片揭示华裔家族、中国新移民在美国的种种现实问题,虽然是喜剧,遍地都是荒诞与巧合,夸张和戏谑,隐隐还能看到一些黑色的成份,风格是浪漫的,但基调是现实的,人物和情节都具有鲜明的现实色彩,不失是近期值得安利的一部华语喜剧佳片。

  影片的节奏非常紧凑,从黄伯伦街头打人开始,到与江珊饰演的高云淑的短暂“婚约”,再到被迫成为孩子们的监护人,被虐得七荤八素,意外发现“大女儿”高可可的音乐天赋,试图再战江湖,与娱乐公司老板谈判,环环相扣,风波迭起,每一个事件的前后都有着必然的因果联系,又能串成一条跌宕起伏、前后呼应的整体。

  在这个故事里,既有紧张的气氛,又有欢快的笑料,紧张如突如其来的车祸,如移民局警察的锲而不舍步步紧逼,如杜老板的霸道施压,笑料则有黄伯伦被孩子们的整蛊,萌娃们的天真童趣,让临时奶爸无可奈何,疲于招架的鸡飞狗跳,处处都是甜蜜的施虐,略有一点“小鬼当家”或“超速绯闻”的特质,让人一看就爱得停不下来,尤其是最小的黑弟弟和白妹妹,萌翻了。

  而难得的是,紧张和欢乐之余,影片还难得有丰富的浪漫情感,更厉害的是,影片中没有爱情戏,简化了黄伯伦与王妮娜的一段“旧情”,而着重表现了黄伯伦与高可可的父女情,从最初的互不理解,横眉相对,到渐渐成为彼此的情感依托,这份父女情真挚、纯真,温馨暖暖,再加上委心签约和机场夺人的动人戏码,温馨唯美又激动人心,上映时肯定可以赚足眼泪。

  夏雨有演技,丹民斯吴有颜值,Mike隋饰演的天津籍移民局警官则把逗比技术发挥到了极致,更大的亮点则是童星出身的宋祖儿,纯净的气质,不加饰演的表演,还是一些动感情的内心戏都把握得很到位,潜质不错,假以时日,或成大器。

  说回移民这个题材,《洛杉矶捣蛋计划》其实有一点《不见不散》的影子,都是在洛杉矶,都是一位玩世不恭风格的男主角,一位温婉且独立的女主角,组成一对默契的亦敌亦友,讲述的中国人或是华裔在美国的百味人生,通过勤劳和智慧,赢得人生。这样的电影不仅可以让观众感受到温馨与快乐,也能让人领略到一个精彩纷呈的“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