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又一煤矿发生火灾 矿下55人全部安全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8 14:51:00

  视频:俄罗斯“北方”煤矿矿难搜救工作结束 36人遇难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俄罗斯驻科米共和国紧急情况部称,当地时间18日,科米共和国的一处煤矿在井下191米处突发大火,所幸救援及时,全部55名矿工撤离了矿井。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报道称,紧急情况部表示,当地时间18日2时35分,该煤矿的一名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刻向紧急情况部报告。截至4时45分,井下55名矿工全部撤出。

  在随后的调查中,紧急情况部发现,矿井下一切正常,包括通风扇在内的设备都在正常工作。目前正在查明失火的具体原因。

  报道指出,在今年2月25日,同样是在科米共和国,俄罗斯沃尔库塔“北方”矿井发生爆炸,随后又因爆炸发生境内坍塌,事故造成4名矿工遇难,另有9人受伤。此外,还有26名矿工下落不明。

  2月28日井下再次发生爆炸,6人死亡,包括5名井下进行高难度技术作业的抢险人员和1名公司员工。另外有5人受伤。

  沃尔库塔所在的科米共和国宣布三天哀悼日纪念遇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