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平台试点成功应用

作者:邓立松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6-03-18 14:54:00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立松 报道 3月13日,通过平台“一键式”派单功能向试点区域抢修人员派发故障工单91项。自3月1日开始,石嘴山供电公司开展了配网抢修指挥平台和手持终端(APP)试点应用工作,并通过手持终端(APP)完成所有工单的闭环流转,试点应用效果显著。

  传统模式下,地市调控中心配网指挥人员接到95598的报修工单后,通过电话方式与抢修人员进行故障信息的传递,此种工作模式占用了抢修人员大量的工作时间。石嘴山配抢平台试运行后,配网指挥人员在平台智能接单后运用“一键式”派单功能将故障工单派发至现场抢修人员的手持终端(APP)上,抢修人员根据APP内的故障信息前往现场进行故障报修,并将到达现场时间、故障原因、抢修完成情况等信息回传至系统,完成工单的闭环流转。另外,抢修人员运用手持终端(APP)的拍照功能将现场故障情况及处理后的现场实际拍照上传至系统,为管理人员评估抢修质量提供依据。

  石嘴山配抢平台的运用,不仅有效提升了配网故障抢修的效率和质量,还为外委抢修队伍的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下一步石嘴山公司将开展配抢平台和手持终端(APP)的全面推广应用工作,实现辖区所有配网抢修业务全覆盖。

石嘴山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平台试点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