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在昌偷百万现金后潜逃3年 回家过年被抓

作者:王樊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3-18 14:54:00

  中国江西网讯 喻嘉、记者王樊报道:3年前,南昌一公司保险柜内的百万元现金被盗。3年后,南昌县警方远赴千里之外,将涉嫌偷盗的湖北恩施籍男子张某抓获归案。

  原来,2013年4月,江西省一汽解放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物室内一保险柜被撬盗,保险柜内一百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南昌县公安局小蓝刑侦中队接到报警后,开展了大量工作,但未获得有效破案线索。

  三年过去了,今年春节假期,传来一则好消息,根据当时在现场提取的生物检材比对出了湖北籍男子张某。此外,张某2015年在江苏南京市有撬盗保险柜的前科。

  通过分析,民警认为张某可能藏身在湖北恩施周边。时值春节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很有可能在某个亲戚家中过新年。

  今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十一,南昌县公安局小蓝刑侦中队三位民警立即赶赴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经过四天的蹲坑守候,该中队民警在恩施州宣恩县晓关乡黄河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落脚处。2月22日正月十五元佳宵节当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归案,押解回南昌。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南昌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