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剧《浪花一朵朵》将拍 网友齐盼宁泽涛出演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18 15:04:00

  [摘要]继《旋风少女》《十五年等待候鸟》等人气IP被改编后,观达影视拿下了青春竞技题材《浪花一朵朵》的改编权。

IP剧《浪花一朵朵》将拍 网友齐盼宁泽涛出演

《浪花一朵朵》

  腾讯娱乐讯 先后打造《旋风少女》《美丽的秘密》《十五年等待候鸟》等青春剧的观达影视,近日又将悦读纪人气小说《浪花一朵朵》的电影及电视剧版权纳入麾下,延续其“青春派·少女心”的口号。而这部小说因以泳坛人气鲜肉宁泽涛为原型,在网络上拥有一大波拥趸,此次被翻拍成电视剧也是备受关注。原作者酒小七的微博下数千条评论为其推荐演员,有人直呼“我觉得只有宁泽涛能演了”,也有人建议宁“把一些和包子太相像的情节删减掉”,最重要的是主角一定要颜值高、身材好。

  宁泽涛原型大IP《浪花一朵朵》 观达影视青春剧再添新品

  2016年可以说是小说IP爆发之年,越来越多的小说和漫画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各大影视公司前仆后继地投身IP开发之中,拼IP、拼投入、拼明星,一部部IP改编剧像鼓满了帆的战船,随时准备鏖战收视海洋。继《旋风少女》《十五年等待候鸟》等人气IP被改编后,观达影视拿下了青春竞技题材《浪花一朵朵》的改编权。

  这本讲述文娱圈记者与游泳运动员梦幻爱情故事的小说,将视角投入到竞争激烈的体育圈和媒体圈,男女主角在各自的领域里从新人一步步成长进步,面临着所有年轻人都会面对的困境和挑战,一路升级打怪,成为各自领域的青春佼佼者。有笑有泪、有拼搏有激情,这些青春故事在作者清新优美的文笔下娓娓道来。恋爱中各种微妙的心理变化和令人感动的小细节,爱情从发生之始至发生之后的种种心酸甜蜜,也值得细细品味。

  被读者誉为“暖萌青春派掌门人”的作者酒小七,以新颖独特的题材,青春暖萌的风格深受书迷们的喜爱,更成为晋江原创网超高口碑之作,被悦读纪推荐为2015不能不看的青春读本。据悉,《浪花一朵朵》单在晋江文学城这一平台连载期间的点击量接近二百万,积分1.48亿,在同类型篇幅中遥遥领先,进入晋江文学城的年度盘点书单。目前这本书的话题量目前在新浪微博有二百多万,本书还获选”2015年度首都青少年最喜爱的网络小说”,热血+竞技的题材在市场引起热议。

  聚焦“文体青春”故事 主打热血+颜值+少女心

  《浪花一朵朵》原著讲述了泳坛男神与菜鸟记者的热血爆笑爱情故事,“文体不分家”的新颖题材和甜宠的爱情更让人少女心爆棚。作者酒小七说:“选择这个题材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我自己很喜欢热血励志的作品,二是,身为一个作者想写一点新颖的东西呈现给大家。”而青春热血的题材又是观达影视最擅长制作的类型,于是一拍即合,强强联手打造一段文体圈的青春纪事。而书中女主角从备受打压的菜鸟记者到成熟的职业记者所经历的奋斗和努力,男主角从失意运动员到成为“水上明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都会通过镜头展现出来,给年轻观众积极正面的影响。

  曾一手打造《旋风少女》、《美丽的秘密》等人气偶像剧的观达影视负责人周丹也对这本题材新颖的小说充满期待:“除了书中很多经典的甜宠桥段,我最欣赏的还是书里传达的那种运动员拼搏精神,不管是对生活还是对比赛,都有有一股不服输和不放弃的劲儿。这很符合我们观达一直以来希望为年轻观众传达的励志正能量的东西。”除此之外,娱乐圈和体育圈一直是大众眼里神秘而遥远的领地,以往电视电影作品中展现的也大多是繁花似锦、奢侈迷醉的和勾心斗角的一面,很少有作品来展现这个圈子里积极正能量的东西。

  据悉,剧本研发部的几位资深策划都是从事大数据研究多年,对受众分析定位准确,在剧本开发之初就抓准受众兴趣点。不盲目追求最火热的IP,而是选择最适合的。演员选择上,观达一直以来坚持“青春脸演青春剧”的选角原则,不迷信大卡司,对于原著角色的适合度考量排在影响力和数据之前。《旋风少女》系列的演员都选择了外形和性格跟原著最为贴近的,剧集播出后,这些新人演员也一跃成为当今最火的人气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