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无力逆转“红军”晋级八强

作者: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3-18 14:42:06

“红魔”无力逆转“红军”晋级八强

欧联杯·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北京时间今晨落幕。在英超“双红会”中,利物浦做客以1比1逼平曼联,两回合以3比1晋级;热刺主场以1比2不敌多特蒙德,总比分以1比5被对手“双杀”。在欧联杯八强中,英超只剩利物浦一棵“独苗”。

  曼联在欧战历史上三次主战英格兰球队全部取胜,近10个欧战主场保持不败。利物浦本赛季欧战保持不败,但欧战历史上8次客战英格兰球队4平4负未尝胜绩。这是范加尔执教生涯的第150场欧战,他仅用马塔轮换林加德出场,瓦伦西亚伤愈进入替补席。利物浦则由米尔纳替换莫雷诺客串边卫。曼联首回合做客以0比2完败,此番回到主场放下心理包袱力拼老冤家。第32分钟,马夏尔突入禁区左侧被守将克莱因绊倒,马夏尔主罚点球破门,不仅替“红魔”打破僵局,也射入个人本赛季的第12球。可曼联后卫巴雷拉在第45分钟出错,被库蒂尼奥切入禁区劲射破门,利物浦扳平比分。此后,两队再无建树,1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背水一战的曼联未能在主场逆袭,最终被“红军”淘汰出局。曼联已提前走完本赛季的欧战征程,而国内赛场有望争冠的就只剩下足总杯;但以目前的状态能过西汉姆一关吗?

  赛后,曼联主帅范加尔(下图)坦言:“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但是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令人失望。”曼联本周末在联赛中将迎来与曼城的同城德比,范加尔说:“球员们已经尽力了,但是我们还要面对曼城,他们比我们多一天的休息时间。不过之前面对阿森纳也是这样,那场我们赢了,所以我们必须相信也能击败曼城。”

  热刺首回合惨吞“三蛋”,此番回到主场仍未摆脱颓势——面对德甲“老二”,英超“老二”明显技逊一筹。第24分钟,奥巴梅扬远射破门,替多特将总比分改写成4比0。此后,热刺虽然拥有61%的控球率,但多特反击的威胁更大。第70分钟,姆希塔良反击中传球助攻,奥巴梅扬禁区内劲射破门,个人梅开二度。至此,多特胜势已不可动摇,热刺在第74分钟由孙兴慜“破蛋”,已与胜负无关。

  头牌球星哈里·凯恩此役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热刺似乎早已无心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