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宣布率先完成三里河拆墙路段信息采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8 14:40:00

  中新网3月18日电 近日,百度地图官方宣布,已率先完成对北京西城区三里河南二巷拆墙扩路路段的核实采集工作。三里河南二巷拆墙扩路是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后,北京市规划委公布的首个试点项目。

  据悉,百度地图采取的是“预上线机制”,即在道路还未开通时提前进行信息采集,待道路正式通车后,可将新建道路第一时间纳入路径规划。在获得三里河南二巷即将拓宽的消息后,百度地图方面即刻指派了采集员前往现场完成采集任务。百度地图采集团队配备了业内领先的采集车,具有记录行驶轨迹、拍照、摄像等多种功能,可以一次将路网和道路两边的设施全覆盖采集。

百度地图宣布率先完成三里河拆墙路段信息采集

百度地图采集人员第一时间核实采集三里河路面信息

  北京西城区三里河区域属于部委聚集、道路路网密度偏低高的地区。此次的首个试点项目三里河南二巷是一条夹在办公大楼之间,仅有5米宽的南北向的单行线,其南侧是中国财政部,西侧则是北京44中学和扎堆的国家事业单位。地理位置优势使这里成为了“交通要道”,拥堵现象时常发生。根据市规划委发布的新版规划图,这条仅5米宽的便道将拓宽至18米,升级为城市支路,届时将显著改善三里河南横街与月坛南街之间的通行条件,彻底解决这一带的交通出行难题。

  据百度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顾维灏介绍,百度地图的“预上线机制”使采集团队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更保证了地图端交通道路信息迅速更新,方便市民获取准确出行信息。除了第一时间完成北京市三里河南二巷的道路采集核实,百度地图同时期也已率先完成重庆“最任性立交桥”黄桷湾立交的信息采集工作。此前,百度地图对外宣布在2015年12月下旬完成对首都环线高速等全国多条高速道路,以及温州、长沙、佛山等城市主干道的数据更新,其中多条道路信息均由百度地图独家率先完成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