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为上好课蛮拼的 班主任自掏腰包买奖品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6-03-18 14:44:00

  为了激励班上同学报考通过英语四级,湖北大(微博)学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班主任熊敏,自掏腰包给班上57名同学买礼物,考过了的一人一条运动毛巾,550分以上者还特别奖励一本英文版《老人与海》,没过的也有安慰奖——棒棒糖。

  据了解,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是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国性教学考试,四级过了425分才有资格报考六级,四级过不了,拿大学学位证还会受影响。“英语老师多次跟我说他们成绩不好、基础不牢,我听了特别着急。”熊敏说,学生们挺聪明,就是贪玩,他想到设点奖励激起他们学英语的热情。

  最近一次四级考试,班上有49人过线,其中6名同学分数高于550分。四级统计情况一交到熊敏手上,她就开始着手在网上购买礼物。班会时熊敏抱着大纸箱走进教室给同学分发奖励,整个教室爆发出一阵欢笑与掌声,没过的同学羡慕得恨不得立马重考一次,还有同学开玩笑说:“以后这条毛巾就是我们班的标志啦!”

  说三国学管理

  “老喻故事会开始啦!”武汉学院会计系2013级财务管理课堂,每堂课都挤满了学生,主讲老师喻昊凭借戏说《三国演义》,让学生们对管理课程大呼过瘾。

  上课铃声响毕,喻昊老师茶杯往讲台一放。“我们今天来看看三足鼎立,曹操为首的是大型国营企业集团,刘备为首的是创业型民营企业,孙权为首的是家族性企业。而我们今天就是来讨论,如何把刘备企业集团发扬光大,而这就是财务管理目标讨论的内容!”简单几句话,把名著故事与财务管理课程紧密贴合。“老师把枯燥的教学方式变成了风趣的故事,把课程知识慢慢推进我们脑海。”财会系1305班的张同学说。

  据了解,喻昊老师一直提倡老师和学生都是平等的上课主体,2014年申报相关省教研课题,不仅有老喻故事会,还有团队游戏法、上课用手机查阅知识、课堂辩论等新颖教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