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常态清理占车位神器 私占罚200元

作者:隋欣 来源:青岛齐鲁网
2016-03-18 14:36:40

交警常态清理占车位神器 私占罚200元

新田路上布满了让车主头疼的“占车位神器”

交警常态清理占车位神器 私占罚200元

民警对店家进行教育劝导。

交警常态清理占车位神器 私占罚200元

一些店家看到民警动了真格,急忙收走占路的杂物。

  青岛齐鲁网3月9日讯(记者 隋欣)在青岛部分老旧住宅区,不少市民都被停车难所困扰。而路边泊位里的锥形帽、破烂桌椅等各种占位杂物,则被冠以“占车位神器”之名。3月9日,青岛市南交警对占用泊位问题突出的新田路进行了集中整治,“僵尸车”和形形色色的“神器”都被一扫而空。

  民警出动 “占车位神器”一扫而空

  市南区田家花园旁的新田路是一条断头路,停车泊位十分紧张,乱停乱占现象非常严重。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卖水果的卡车横在路边,车旁还堆着许多箱子;路两边商户的门前的公共泊位里,招牌、锥形帽、破椅子、花盆甚至僵尸车“屹立”寒风中,几家理发店门前甚至还有数十条毛巾“迎风飘舞”……想停的车停不下,想过路的车又被堵住,人车混杂,通行秩序非常混乱。

  10点钟,交警市南大队巡逻疏导中队的民警开始对各种乱停乱放和“占车位神器”进行清理整顿。在新田路与和田路的路口,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破旧面包车停在非泊车区域,车内堆满了饮料和杂物,变成了小仓库。民警问了一圈,谁也不知道这车是哪家的,只得叫来拖车,准备把车拖走。这时,车主却突然现身,民警要求其提供车辆手续,车主也拿不出。最终,影响通行的面包车还是被拖离现场。车主表示,面包车已脱审报废。记者询问“没觉得这样停车不太合适?”他只说“没人反映”,之后便不再作答。

  随后,民警对用杂物占车位的商户挨个进行教育和劝导,部分商户只得把占用车位的杂物收了起来,少数无人认领的杂物被民警暂扣。远处一些商户先是隔着玻璃观望,发现民警动真格了,便纷纷把自家门前的占位杂物搬了回去。不到一个小时,整条路便清爽了许多,腾出了多个泊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