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志刚解析抗衰老秘籍

来源:中华美容化妆品专刊微信号
2016-03-18 14:30:49

专访杨志刚解析抗衰老秘籍

  2016年1月21日,在北京邦定医学美容集团智库演播厅,杨志刚教授做了“抗衰老”专题演讲。他从“互联网+”的思路,系统地分享了“跨界抗衰老”的理论,为在场的听众进行了一次全面而系统的科普。

  如何逆转衰老,保持年轻活力,越来越成为全球关注的世界性话题。在中国个人专业美容及高端护理市场急速膨胀的今天,更多人的消费观正由简单的美容护肤、基础治疗转变为对内在健康的关注、生活品质的提升和自信与专业形象的塑造。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的杨志刚教授作为OKChina智库的发起人、中国美容整形协会常务理事,对抗衰老方面有许多自己独到的见解。

  抗衰一定要趁早:

  女性开始抗衰的最好年龄是24-25岁

  肌肤的日渐衰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们不能阻止衰老的现象,但是我们可以延缓衰老的进程。日常护肤除了让皮肤看起来气色更好外,其实还担当着保护皮肤、延缓皮肤衰老的功能。

  在谈到肌肤的日常护理时我们常说“抗衰一定要趁早”,而杨志刚教授表示,不仅仅面部肌肤,身体整体的抗衰老都要趁早。因为抗衰老是一个逆向的过程,身体从一定的年龄开始,一些物质便开始流失,譬如透明质酸的流失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皮肤松弛,产生皱纹,肌肤的保湿功能也大大下降,此时如果能够及时补充胶原蛋白,就会减轻皮肤缺水干燥皱纹的问题,进而延缓衰老的进程。从更大层面上讲,如果血脂、动脉血管硬化等衰老问题较早的出现,几乎是不可逆转的,这方面的问题就应该通过减肥等措施来提前预防,预防胜于治疗。

  杨志刚认为,女性开始抗衰老的最好年龄是24-25岁,预防皮肤衰老要比老化以后再恢复青春容易许多。医学证明,表皮的老化虽然是最容易被观察到的,但它却是表皮下面的真皮老化累积的结果。当皮肤外观出现老化现象时,即使其得到缓解,也只能做到外观上的改善,只有从根源入手,从本质上改善衰老的状况,才能有效阻止衰老的脚步。医学上通常采用注射填充、光电类项目从肌肤基底处改善衰老情况,从而改变肌肤衰老的外观。不过医美项目的抗衰主要是针对女性,男性抗衰老最好依靠运动与定期锻炼来达到抗衰目的。

  选择合适的抗衰项目:

  注射类医美项目是有效的抗衰老项目

  随着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医美的项目林林总总,在提到哪些是目前最有效的抗衰老项目时,杨志刚教授思量再三选择了注射美容。他说,从肌肤的浅表上来说,注射玻尿酸填充、注射肉毒素去皱,对于改善表面的皱纹、凹陷问题的效果非常明显。从深层次上讲,做拉皮手术、提拉紧致项目或脂肪移植,抗衰老效果也不错。但综合注射美容手术的方便无痕等优势,必然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其安全度和有效性都很高,所以很多明星名人都在用。

  说到未来抗衰老的发展趋势,杨志刚教授表示,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可能会成为未来抗衰老行业的重要手段。

  日常护肤VS医美项目:

  相当于“机器保养”和“机器修理”

  我们都知道,有效的护肤是可以达到一定的抗衰老效果的,那么这与医美手段的抗衰究竟有哪些区别呢?杨志刚教授将护日常肤与医美项目分别比作“机器保养”与“机器修理”。医美手段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目标也比较确切,相当于“修理”。而护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相当于“保养”。当然若“保养”得好,“修理”的难度也会小一点。

  抗衰老应选择正规的医美医生、医美项目

  杨志刚教授叮嘱,现在医美市场项目、药品都很繁杂,那么在做项目之前必须要谨慎选择,找正规机构和有资质的医生,用获取国家批号的药品。

  污染严重肌肤受损:

  日常护肤需主要做好防晒与保湿

  小心肌肤炎症

  在谈及日常生活中抗衰老要注意哪些事项,杨教授表示防晒与保湿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女性从20岁开始,特别是生完小孩以后,更要特别注意防晒和保湿。紫外线照射特别容易造成皮肤老化,所以去户外一定不要偷懒,帽子太阳镜防晒霜要全副武装。另外由于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杨教授也提醒广大女性要特别注意皮肤炎症的问题,要做好清洁和护理。

  衰老是我们每个人都面对的残忍事实。我们不能阻止衰老,却可以利用人类的智慧来延缓衰老。不管怎样,保持好的心态,经常运动,让我们在抗衰老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吧!(来源:中华美容化妆品专刊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