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批准2019世界杯举办地更迭:上海将替换苏州

作者:木子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18 14:38:39

  网易体育3月18日报道:

  据国际篮联官网近日报道,国际篮联中央委员会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和12日于瑞士密斯总部召开了2016年度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除了宣布2016年U17男、女篮世青赛将在西班牙的萨拉戈萨进行等消息外,还有一则消息与中国篮球密切相关。

FIBA批准2019世界杯举办地更迭:上海将替换苏州

  2015年8月7日,国际篮联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中央委员会上,投票决定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地——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雷亲自宣布,这届赛事将在中国举办。

  当时中国提出的8个举办地城市分别是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武汉、深圳、佛山、东莞。而在近日国际篮联中央委员会上,国际篮联对外正式宣布,经过一系列积极的考察,中央委员会批准同意中国更改举办城市,此前8个城市中的苏州将不再作为2019男篮世界杯的举办地,取而代之的则是上海。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是该项赛事由男篮世锦赛更名为男篮世界杯之后的第二届赛事,为了避开2018年足球世界杯,男篮世界杯推迟1年,故与首届相隔5年(首届比赛在西班牙进行),2019年男篮世界杯也将首次由24支参赛球队扩军至32支。

  中国在此前的申办过程中,依靠最终投票击败菲律宾拿到了世界杯申办权,这对中国篮球而言,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外,据国际篮联中央委员会透露,2023年篮球世界杯的申办工作也已经被提上日程,参与申办可以由多个国家构成也允许独立一个国家提出申办,国际篮联将会在今年夏天向成员国家发出具体的申办通知,用以告知具体的过程步骤,2017年6月将会产生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