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成为幸福指数最高国家 中国排名偏后

来源:环球网
2016-03-18 14: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报道最新报告显示,丹麦以微弱优势击败瑞士成为2016年世界上157个国家中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中国在此次排名中位列83,布隆迪和叙利亚排名末位。

丹麦成为幸福指数最高国家 中国排名偏后

  报告由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编写并发布。报告的标准涉及国民健康、医疗、家庭关系、工作保障、政治自由、政府廉洁程度以及生态环境等多个层面。此次,丹麦以其高国内生产总值、高福利、以及良好的环境问鼎第一。在丹麦,学生会受到来自政府长达7年的补助,热门职业从事者中女性占到43%,即便失业也会有政府供养。

丹麦成为幸福指数最高国家 中国排名偏后

  排名中,瑞士位列第二,冰岛、挪威等北欧国家紧随其后。中国排在第83位,俄罗斯位列56。欧盟中部分国家受欧债危机影响,排名有所下滑,如希腊、西班牙、希腊等国。而非洲布隆迪和叙利亚则由于常年战火排名最后。(实习编译:张星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