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马来西亚 遭遇车祸4人遇难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3-18 14:30:58

中国游客马来西亚 遭遇车祸4人遇难

中国游客马来西亚 遭遇车祸4人遇难

  据央视2015年10月8日上午消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消息,北京时间7日18时左右,马来西亚柔佛州永平境内发生旅游巴士与其他车辆相撞事故,旅游巴士共载20名中国人,已确认4名中国游客遇难,1名重伤正在监护病房,另有15人轻伤。

  中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派人奔赴现场了解情况,慰问伤员,联络当地政府协助善后。据悉,其中不幸身亡的3人为来自江苏的女性游客。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事发时,一辆油槽车失控撞毁中央隔离栏,并冲向对面车道,连撞两辆巴士,其中一辆就是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

  旅游巴士在猛烈撞击下翻覆在路边,挡风玻璃碎裂,巴士上的多名中国游客当场丧命。不少伤者躺坐在路边等待当局施援,现场一片混乱。

  肇祸油槽车车头毁坏不堪,印裔司机受重伤,另一辆载有24名乘客的巴士则全员无恙。

  一名来自南京的35岁陈姓男伤者昨天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透露,该旅行团是在10月3日飞抵新加坡,并在新加坡逗留数日后,再前来马来西亚旅游。这位男子说,他们昨天乘坐巴士从马来西亚返回新加坡,准备搭乘8日10时30分的航班回国,岂料在途经该处时,却遭油槽车撞翻。

  他叙述,肇事的油槽车突然失控撞向对面车道,猛烈冲击力也把中央分界堤撞烂,由于油槽车车头直冲司机座内侧方向,造成巴士直接往左边翻覆,情景骇人。

  他还透露,左侧乘客的伤势都比较严重,而在意外中不幸遇难的4名中国游客年约20岁至30岁,事发时是坐在司机座后侧的第3及第4排座位。

  综合央视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