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地球一小时”行动 明晚广州塔熄灯一小时

作者:叶卡斯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3-18 14:33:00

  明晚,省环保基金会等将在广州塔西广场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行动,由上千名环保志愿者通过环保知识游戏、童声合唱、烛光舞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传递环保生活理念。

  据了解,作为广州地标建筑的广州塔将在明晚8:30~9:30熄灯一小时,并预计在塔顶LED屏幕上打出“‘地球一小时’蔚蓝生活”的主题字样。这是广州塔第六次为“地球一小时”熄灯,积极发挥广州城市地标的公众形象,致力以实际行动传递守护地球的环保力量。

  据介绍,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为“蓝”生活,低碳先行。鼓励公众为了蓝色天空和蓝色星球,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据悉,“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北京蓝天城、上海东方明珠、广州广州塔等地标性建筑同时进行。(记者杜娟 通讯员陈彦鸿)

  去仁威庙广场观星

  又讯 明晚7时~9时,泮塘路仁威庙广场将有免费环保活动,提供望远镜给市民观赏夜空。

  届时,仁威庙广场上将架设4台天文望远镜观测月亮及其环形山、观察木星及其4颗伽利略卫星,指导市民寻找夜空最明亮的恒星——天狼星。如果夜空晴朗,加上全球“熄灯一小时”,光污染将减少到最低值。公众走出室外,仰望星空,将能目睹到更多的星星。(记者叶卡斯通讯员李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