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后裔》催生新一轮追剧旅行潮

作者:张宇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6-03-18 14:30:00

  最近大火的韩剧《太阳的后裔》,每周一有更新,就会霸占娱乐头条,而阿里旅行的大数据更显示,近期“宋仲基同款”、“宋慧乔同款”、“韩国旅游”、“希腊旅游”等词汇在淘宝和阿里旅行的搜索热度也是一路飙升。新一轮因热播剧集而引发的旅行热有望在今年暑期爆发。

  阿里旅行数据显示,从2月24日首播开始,《太阳的后裔》相关词汇搜索热度呈现出了一路飙升的态势。“热播电视剧或综艺节目带来的旅行热在近几年表现得很明显,”阿里旅行副总裁周正介绍说,“很多目的地因此被带热,例如过去两年热播的《花儿与少年》、《花样姐姐》等与旅行相关的明星真人秀,直接带动了意大利、迪拜、土耳其等国家的旅行热度,《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更是成为了亲子游的首选。”

  业者表示,从《太阳的后裔》开播以来,其主要取景地韩国和希腊登上热搜在预料之中。其中,韩国已经是国内游客最喜欢的海外目的地之一,《太阳的后裔》的热播很可能会更加刺激人们的出游热情。而相对不那么热门的希腊,也有望成为情侣、新婚和喜欢追求浪漫的旅行者的首选。

  阿里旅行副总裁周正预计,虽说热门剧集会影响人们对出行目的地的选择,但出行时间不会追得那么紧,一般来说,还是在旅行旺季出行的人更多。“从搜索太阳的后裔相关关键词的用户在过去一年的旅行时间分布也可以看出,仍旧是选择暑期和长假期间出行的人多。所以,韩国和希腊很可能成为今年暑期的热门。”

  从阿里旅行统计的搜索《太阳的后裔》相关关键词的用户特征来看,女性用户毫无悬念地高达89%,而且以80、90后为核心,这两个年龄段的用户超过了90%,她们的星座分布较为平均,天秤座只能说是稍微领先一点点,看来不管什么星座的女性,对偶像剧都是无法抗拒的。

  “在地域分布上,华东的用户遥遥领先其他地区。所幸,从上海出发无论是去韩国还是去希腊的航班和旅游产品都最为丰富。”周正表示。(记者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