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先建哈林区5公里路段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新网
2016-03-18 11:08:25

  原标题: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先建哈林区5公里路段

  中新社雅加达3月18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雅万高铁合资公司经理航克罗日前透露,雅万高铁项目承建商目前已获得交通部签发雅万高铁在雅加达哈林地区5公里的建设证书,该高铁预定在2019年5月31日正式通车。

  当地媒体18日援引航克罗的话报道称,3月16日晚,印尼交通部与印尼雅万高铁合资公司在印尼雅加达签署为期50年的特许经营协议。其中,雅万高铁全长变为142公里,而且因为减少了轨道长度,投资额也从原先的55亿美元变为51.35亿美元。

  印尼交通部铁路总署长赫尔曼托表示,交通部目前先签发5公里的路段建设证书,其它路段的建设证书也将陆续发出。

  印尼交通部长佐南称,雅万高铁合资公司在今年1月份高铁破土动工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获得特许经营权,这一速度之快远高于印尼国内其他铁路项目。同时,这也是印尼交通部第一次将铁路的特许经营权给予一家外资持股企业。

  去年10月16日,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