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朴世莉计划本赛季后退役 所掀韩潮方兴未艾

作者:小风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18 11:03:00

  38岁的韩国老将朴世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朴世莉计划在这个赛季之后宣布退役,结束其高尔夫名人堂生涯。朴世莉的职业生涯充满传奇色彩,其掀起的韩国高尔夫浪潮到今天仍然没有平息的迹象。

  38岁朴世莉星期四在奠基人杯首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非常难做出退役的决定,”朴世莉说,“我会想念我的所有朋友们。”

  朴世莉总共赢得25场美国LPGA巡回赛,包括5个大满贯赛头衔。其中两个大满贯赛头衔是在她于1998年新人赛季时赢得的,正是因为这个胜利,她搅起了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女子高尔夫最大的风潮。当2007年,她30岁的时候成为了历史上进入名人堂最年轻的选手。

  “朴世莉风”统治了1998年整个夏天,特别是她在黑狼场的20洞延长赛击败业余对手珍妮-楚爱斯瑞泊(Jenny Chuasiriporn)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后。那个秋季,她返回韩国的时候因为太过疲劳,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而韩国电视台的摄像机直接进入了医院,以便挖掘最新的消息。

  “希望,我可以回到祖国,帮助那些想打LPGA的年轻选手,”朴世莉说,“许多选手都很有天分,另外有许多小孩,也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因此我要努力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我的计划。”

  朴世莉并不是第一个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参赛以及取胜的韩国选手,可是她的成功成为催化剂,让许多小孩相信她们也可以打入世界上最强的女子巡回赛。今天,世界排名前八位选手之中有5个是韩国人,而世界排名前32位之中一半都来自韩国。

  (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