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毕业生连续3年京外就业率超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03-18 10:58:57

  原标题:清华毕业生连续3年京外就业率超50%

  清华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今天举行。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去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为98.4%,重点率保持在8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清华毕业生京外就业率逐年提高且已连续3年超过50%,预计今年会达到53%。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是本年度清华大学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近26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超过3万个招聘职位。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介绍,今年清华大学预计有毕业生近7000人,除继续深造外,拟参加就业的毕业生约4000人,其中本科生约700人,研究生约3300人。截至目前,2016届毕业生签约率已超过5成。

  “2015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持续高位、就业质量不断提升。”林成涛说,目前清华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更加均衡、更加优化。去年有150余名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6年来赴基层公共部门的毕业生累计近千名,今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超过200人。

  林成涛表示,今年清华毕业生在择业时家国情怀更浓重,愿意去国家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起步职业之路以及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学生数量在增加。相比薪酬等条件,毕业生对发展平台、空间的重视程度提升。毕业生在地域选择上更加理性,“北上广”的意识有所降低。

  此外,林成涛提到,直接选择创业以及有创业准备的学生数量也在明显增加。较去年而言,今年选择直接创业的学生预计会有几十人的增加,总数超过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