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对县区领导班子开始换届考察

来源:海外网
2016-03-18 10:49:34

  据中国萍乡网消息,根据江西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萍乡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县区领导班子建设和县级干部进行2015年度工作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通知》精神,经萍乡市委研究决定,该市县区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和2015年度考核工作一并进行。

  3月16日,市委书记李小豹,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江河分别率市委考察考核组,对芦溪县和湘东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换届考察,并对芦溪县和湘东区领导班子建设和县级干部2015年度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李小豹和李江河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县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和“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李小豹指出,过去的一年,芦溪县坚持科学发展,创新举措,深化改革,着力在6个国家级平台建设、5个省级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农业农村、文明创建、生态建设、基层党建、社会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在全市、全省、全国均有位置、有影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江河说,近年来,湘东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科学应对了经济形势下行、工业平台建设滞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小豹和李江河要求,要提高认识,着眼大局,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这次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着眼事业发展和班子长远建设需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打造出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要求,严格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要突出功能导向选配干部,在配备班子时做好充分的综合研判,具体班子具体分析,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用其所长,有针对性地选配,努力实现满足结构要求和强化整体功能的有机统一。同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着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加大对不胜任、不适应、不作为现职干部的调整力度。要始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贯穿换届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为顺利开展换届工作保驾护航。要加强换届纪律教育,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李小豹和李江河强调,被考察考核的同志要以谦虚、认真的态度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组织的考察;全体参评人员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和推荐干部。市委考察考核组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认真听取和收集广大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考察考核情况。

  李小豹和李江河还对换届考察的对象和内容,县区领导班子职数,新提拔人选职数,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党外干部的配备以及换届考察的程序和方法等作了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