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邓州市着手规划新党校

作者:刘子荣 王洪广 来源:海外网
2016-03-18 10:48:07

  海外网3月18日电3月16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项汇报会议,听取并讨论团结中路规划设计修改情况及新党校规划设计情况汇报。该市领导罗岩涛、杨振云、王兵、刘红斌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规划局、国土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校、文广新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团结中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邓州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涉及群众拆迁户多、占地面积大、征收难度大,项目整体规划起点高、社会期盼高、投资风险高。该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积极吸纳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通过多次召开情况通报会和不同层次的群众座谈会,有效统一了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

  会议在详细听取成都宏吉设计有限公司2种设计情况汇报后指出,团结中路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邓州市人民期待已久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对改善人居环境、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古城风貌恢复、城市交通功能的完善和优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团结中路的改造方案,要符合国家住建部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范的有关要求,按照古城风貌改造项目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来打造来建设,遵循“修旧如旧”原则,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理清要保留什么、改建什么、道路如何布局。住宅区规划要以低层商用为主,入住人口数量要和该区域交通出行能力相匹配,确保道路畅通,避免造成“出行难”问题,尽早实现城市面貌改善和居民生活生产条件全面改观的“双赢”目标。

  新市委党校项目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划面积5.361万平方米,布局以主楼建筑为核心,报告厅、餐厅楼、学生公寓楼等建筑分布四周。在听取了中科院设计院关于新党校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后,吴刚指出,规划设计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规划方案,突出主题,充分考虑与周围建筑风格相协调的原则,突出建筑风格的庄重性,整合现有资源,在完善党校各项功能的基础上,尽量节约建筑空间,减少成本。同时,新党校的规划设计要与广电中心的规划协调化一体化,强化功能完善、设施配套,加强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设计单位要本着集约节约用地原则,统筹考虑各功能分区的互补性、科学性,提高综合利用率,通过项目摆布、风格把控,逐步建成相对明晰又协调统一的功能分区。

  会议观看了2家设计公司就团结中路规划设计的修改方案和新党校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对设计思路和建设理念认真比对,深入研究讨论,切实避免主观盲目拍板,确保最终选出最适合邓州市实际、设计全面到位的规划方案。(刘子荣 王洪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