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网CEO刘超解读粉丝互动3.0(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8 10:45:00

  近日,作为国内第一全明星直播互动平台的粉丝网为其粉丝互动3.0战略再次进行布局,联手安沃游戏及与度游戏两家公司,推出《女汉子真爱公式》电影同名游戏,借势明星效应和电影营销,高调进入影视IP市场。而面对火热的IP市场,粉丝网是否能凭借丰富的粉丝运营经验挖掘出全新的IP运作模式?粉丝互动的前景如何?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粉丝网CEO刘超,由他来亲自诠释粉丝网的全新战略布局,以及粉丝互动的未来走向。

粉丝网CEO刘超解读粉丝互动3.0(图)

粉丝网CEO刘超

  Q:现在的粉丝网和转型之前的粉丝网到底有什么不同?

  A:自2014年全面转型之后,粉丝网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全明星直播互动平台。我们以明星为核心拓展了粉丝网直播间(线下直播间)、明星个人PGC频道、资深娱记PGC频道和前线粉丝UGC频道,以立体化的内容构成为粉丝提供丰富且多样化的互动可能。

  Q:面对“全民直播”的行业趋势,以全明星阵容的内容路线是否违背了“去中心化”的互联网思维?

  A: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其实这更多是从粉丝网自身的市场策略出发:首先我们需要迅速提高新粉丝网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保持品牌调性和内容质量,那么结合十年来粉丝网自身的娱乐行业积累,全明星阵容必然是我们的选择,这样粉丝网在品牌调性和内容质量上都可以与市场上的素人直播平台打出明显的差异化;其次粉丝网服务的对象是粉丝而不是明星,以明星为核心的内容对粉丝网用户来说就是最精准化的内容,所以我们会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我同意“去中心化”的概念,但我认为“去中心化”的思维并不是浅薄的停留在内容制造者的层面,而应该在内容的制造、内容的营销、内容的互动、内容的消费这整个产业链条当中进行发散,这也是粉丝网目前核心的探索方向。

  Q:那么如何理解您提出的“粉丝互动3.0”概念?

  A: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能让自己偶像此刻的命运能因为自己的互动而变得不同。从最早的经纪公司艺人到选秀艺人和意见领袖,都有自己固定的粉丝群;从最早的电视媒体和娱乐杂志到网络门户和社交媒体,都能让粉丝接触并消费到自己偶像的内容;尤其是在明星自己经营社交媒体之后,面对爆发增长的第一手明星信息粉丝们不再有以往的胃口;但其实你仔细想想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局面是从未改变的,就是面对明星的内容粉丝永远是被动消费的,这就是粉丝网要打破的现状,在粉丝网直播间的内容当中我们已经进行了初步的尝试,让正在观看消费内容的粉丝可以通过虚拟物品等互动方式,直接的改变内容走向,我相信对于粉丝来说,能让自己偶像此刻的命运能因为自己的互动而变得不同,对所有粉丝来说都是非常刺激的体验,这个是现阶段“去中心化”的思维在粉丝网的最好体现。

粉丝网CEO刘超解读粉丝互动3.0(图)

粉丝网线下直播间

  Q:《女汉子真爱公式》的同名游戏也是“粉丝互动3.0”概念的战略布局吗?

  A:没错,之前我们满足的是死忠粉丝消费明星的需求,现在我们尝试满足的是大众娱乐爱好者渴望消费影视人物的需求。转型之后粉丝网所推出的内容更多的是基于明星本人,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部分粉丝对明星在影视作品中饰演的角色更为狂热,经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这并不是一个小众群体,而是大众娱乐消费者具有的共性。举个例子我可能是很喜欢叶问但我不一定想见甄子丹,而这部电影的主演张翰和赵丽颖都是伴随着真正年轻一代人成长起来的明星,所以我们才用了游戏这个普及率极高的互动方式,针对他们的粉丝、生活中的女汉子以及电影爱好者进行全面的互动尝试和商业模式挖掘,接下来也会有更多相关的尝试。

粉丝网CEO刘超解读粉丝互动3.0(图)

粉丝网出品《女汉子真爱公式》同名手游人物设定

  Q:还有什么未来计划是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吗?

  A:粉丝网有一支特别年轻的团队,我们每次开会都会有很多新鲜的想法和无厘头的脑洞,于是我们就想,有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打破地理限制,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粉丝随时都可以与偶像同台互动,让偶像随时可以在粉丝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他身边,结果我们还真的发现了一些可能性,具体实现方案已经在筹备中,可以透露的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一定会是粉丝互动的未来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