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宇行出席绵阳市与西安市军民融合工作座谈会

作者:葛永坤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6-03-18 10:39:13

彭宇行出席绵阳市与西安市军民融合工作座谈会

彭宇行出席绵阳市与西安市军民融合工作座谈会 (记者 蒲滔 摄)

  3月16日,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率领市党政代表团前往西安市考察学习军民融合工作,出席我市与西安市军民融合工作座谈会并讲话。西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主持座谈会。双方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共同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了与会西安市领导和西安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委、西航集团负责人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有关情况介绍后,彭宇行说,绵阳与西安都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绵阳以军民融合为主题,努力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改革发展示范基地。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要交好这份“答卷”,我们要向西安等先进地区学习。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西安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是我国军工资源最为聚集的区域。通过会前参观考察,听取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介绍,我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西安市在军民融合发展的很多关键环节和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开创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我们一定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借鉴。

  彭宇行说,绵阳和西安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有着高度契合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两地都肩负着共同的使命,迎来了共同的机遇。希望两市强化务实合作,联手打造系列军民融合发展方面的特色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加强科技和产业协作,推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开展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两地企业协作配套、互利共赢;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形成资源共享、项目共推的合作格局。诚邀西安市来绵参加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刘春雁对绵阳市党政代表团到西安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在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方面的情况。他说,西安市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规划融合,把国防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盘子”,深化产业融合、项目融合,充分发挥军地两个积极性,促进军地资源共建共享。

  西安市相关部门与绵阳代表团就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相关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颜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副市长孙福全,及两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绵阳日报记者 葛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