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宇行拜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

作者:葛永坤 来源:新华网综合
2016-03-18 10:39:36

彭宇行拜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

彭宇行拜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 (记者 蒲滔 摄)

  3月16日,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率领市党政代表团前往西安市考察学习,拜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西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雁,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吕健,副市长黄海清会见时在座。

  魏民洲对彭宇行一行到西安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绵阳与西安都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机遇相近、任务相仿、责任重大,加强两市党政交往、经贸合作、学习借鉴,既顺应全国区域经济深刻变化的大趋势,也符合两市人民的热切期待和共同福祉。绵阳历史悠久,在科技城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当前西安正在持续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全力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西安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希望两市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做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

  彭宇行介绍了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科技城建设情况。他说,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科教资源富集。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展现出蓬勃生机。作为我国军工资源最为聚集的区域,西安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很多关键环节和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绵阳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颜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副市长孙福全参加拜会。(绵阳日报记者 葛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