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留守小姐妹误食有毒花生米 3岁妹妹身亡

作者:任星旗 来源:综合
2016-03-18 10:40:24

  3月15日,巴中市恩阳区境内发生一起因两姐妹误食拌有农药的花生米,3岁妹妹抢救无效死亡6岁姐姐送医院治疗的悲剧。目前,姐姐已经脱离危险。

  留守姐妹误食拌有农药的花生米

  据恩阳区公安局柳林派出所所长何俊介绍,事发柳林镇仁和寨村1社,59岁熊某的老公、儿子、儿媳均在外务工,留熊某在家中带两个年幼的孙女。3月7日左右,熊某在自家田地种了花生,15日在地里发现所种花生有被鸟儿破坏的情况,于是将拌有农药的花生米补种,当时将两个孙女也一同带到了地里让她们玩耍。

  “当时还提醒两个娃娃说有农药吃不得!”熊某说,她担心孙女误食,还特别提醒了。“我回头看见她们在地里掏着什么,就问她们吃没有。”两孙女告诉她没有食用,她也就没在意。补种完后,熊某带两人回家,分别给两人一瓶酸奶,又拿着薄膜出门掩盖花生地,悲剧就在这个时间段发生了。

  “短短15分钟,悲剧就发生了,12点20分左右,熊某忙完农活回家,发现3岁的妹妹嘴唇发乌口吐白沫晕倒在自家院子里,6岁的姐姐也一直叫肚子疼,她急忙抱着孩子就往柳林卫生院跑,到医院小孙女就已经死亡了。”据何俊介绍,6岁的姐姐被送往恩阳区人民医院抢救最终脱离危险,通过询问得知,当时在地里她和妹妹分别偷食了2粒、3粒花生米,因担心奶奶责骂,当时没有说实话。

  关爱留守儿童父母还是要在身边

  事发后,何俊担心熊某承受不起,特安排民警安抚老人情绪,去看望在恩阳抢救的娃娃,并联系家中亲友,确保老人情绪稳定。

  目前,6岁的姐姐已脱离生命危险。何俊也建议在外务工的父母,还是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何俊还提醒广大农村居民,要妥善保管农药、老鼠药等,放在远离孩童的地方,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任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