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阿扎双蛋血洗对手 时隔四年重返四强

作者:阿扎伦卡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18 09:48: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20,268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1/4决赛的争夺,1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以6-0/6-0血洗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时隔四年再进四强。她将与18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争夺决赛席位,捷克人6-3/6-2击败黑马卡萨金娜。

  阿扎伦卡上轮苦战三盘才淘汰斯托瑟,而莱巴里科娃则是在比赛中途收获退赛礼。两人此前两次交锋,均是白俄罗斯姑娘两盘完胜。本场比赛的进程并不如最终比分显示的那样呈一边倒。不过阿扎伦卡由始至终都给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而她自己的发球局并没有遭遇考验。首盘一上来,阿扎伦卡就破发得手,占据主动。莱巴里科娃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数次浪费局点机会,虽然化解3个破发点,但都无一保发,阿扎伦卡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6-0拔得头筹。

  进入到第二盘后,阿扎伦卡又是先破发成功。虽然莱巴里科娃手感有所回升,并在第4局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先后逼出4次回破机会,可都没能把握住。大比分落后的斯洛伐克人已无心恋战,阿扎伦卡再度送出一个6-0,强势晋级四强,将对阵卡-普利斯科娃。

  卡-普利斯科娃本场的对手是18岁的俄罗斯小将卡萨金娜,后者在上一场淘汰了12号种子巴辛斯基,卡萨金娜近两年窜升速度极快,世界排名已跻身前50位。这是卡-普利斯科娃和卡萨金娜的首次交锋。首盘前半段,双方各自保发。僵局在第6局被打破,卡-普利斯科娃凭借正拍得分兑现破发点,并牢牢保持优势,6-3先胜一盘。

  次盘争夺,面对卡-普利斯科娃的攻势,卡萨金娜首局就告失守。而捷克人再接再厉,第5局二度破发,优势很快扩大到5-1。虽然卡萨金娜在自己必保的一局以及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先后挽救4个赛点,但胜利没有悬念,卡-普利斯科娃6-2获胜晋级。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