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大马签证费暂不上涨 中国客须知3种签证类型

来源:海外网
2016-03-18 09:31:24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政策大逆转,中国游客来马普通单次与多次入境签证手续费暂不调涨。

  11日,大马政府委托的Ultra Kirana私人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的“SPPV一站式中心”(办理签证代理机构)突然宣布调涨普通单次与多次入境签证手续费后,引来中方的不满,16日紧急宣布:“签证手续费不涨了!”

  据《光华日报》探悉,由于调涨签证手续费引来争议和强烈的不满,该中心16日决定暂停大幅度调涨手续费的决定。

  但在这项决定前,上海的“SPPV一站式中心”已于15日正式以新的价格向办理签证的民众收取费用,惟到了16日中午,再恢复原有的价格。

  中国游客3签证须知

  目前,马来西亚为中国游客提供3种签证类型,即普通单次与多次入境签证、“E-Visa”电子签证与“ENTRI”免签证。

  普通单次与多次入境签证及“E-Visa”电子签证属于个人申请,意味着选择自由行的中国游客需选择这2种类型的签证,其中普通单次入境签证收费为120元人民币(约76令吉),而普通多次入境、批文签证手续费,为220元人民币(约140令吉),至于“E-Visa”电子签证的收费则为200元人民币(约127令吉)。

  实际上,普通单次与多次入境签证须前往由大马政府所委托的Ultra Kirana私人有限公司,在中国4个城市设立的“SPPV一站式中心”办理,即北京、上海、广州与昆明的“SPPV一站式中心”。

  至于“E-Visa”电子签证的申请者,只需透过www.windowmalaysia.my,填妥申请表格,并缴付手续费后,自行列印电子签证即可。

  另一方面,“ENTRI”免签证则是供2人或以上的团体申请,惟须符合拥有从中国直飞马来西亚的往返机票、需向中国旅行社购买旅游配套等条件,而“ENTRI”免签证的收费为160元人民币(约102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