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大陆访日游客数量创新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18 08:35:01

  日媒称,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3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访日外国游客人数(推算值)同比增长36.4%,达到189.14万人。

  日本经济新闻网3月17日报道,作为2月数据创出历史新高,同时按单月计算仅次于2015年7月的191.83万人,达到历史第二高水平。在亚洲地区的农历春节长假期间,访日旅游需求出现增加,同时航空路线的扩充和日元贬值趋势带来的廉价感深入人心等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按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大陆游客最多,增长38.9%,达到49.89万人。作为2月数据创出历史新高,但由于学校寒假时间的改变,1月出现了春节假期的提前需求,使得2月的增加幅度略微受限。其次是韩国,增长52.6%,达到49.8万人。作为2月数据同样创历史新高,从年初以来的累计来看,第一时间突破了100万人。

  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台湾(增长25.7%、达34.9万人)和香港(增长38.8%、达15.18万人)紧随其后。除俄罗斯之外,美国和泰国等全部主要市场2月访日人数均创出历史新高。

  日本国家旅游局针对3月的动向提出展望称,由于将迎来复活节假期和赏樱季节,“访日旅行需求的增加令人期待”。

日媒:中国大陆访日游客数量创新高

中国游客赴日“爆买”。(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