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贺天举微博发声:保护家人是本能

来源:辽宁日报
2016-03-18 08:30:00

郭艾伦贺天举微博发声:保护家人是本能

17日,贺天举(中)、刘志轩(右二)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由于在16日晚的冲突中受伤,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于17日返回沈阳接受治疗。大批球迷提前赶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声援3名球员,而郭艾伦和贺天举也在微博中发声。

  返回沈阳后,郭艾伦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四川客场酒店的中国球迷,你们怎么骂我、挑衅我都没问题,因为我选择的这个职业遇到这种事情,我只能忍耐。但是如果牵扯到我的家人,这是我作为一个儿子的本能反应,不需要思考,那就是保护好这个家。”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并没有用“四川球迷”的字样,因为之前他曾对在微博中攻击他的球迷说过:“在我眼里你们是中国,可能在你们眼里不是这么分。”

  随后,贺天举在微博中作出了回应:“你说的也正是我想说的,在当时的场景,儿子和球员选择,我选择了前者。”的确,作为职业球员,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但在当时的情境,出手保护自己的家人,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