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叙轰炸命中率完美?英媒:地毯式轰炸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3-18 08:29:40

  原标题:俄军在叙轰炸命中率完美?英媒:地毯式轰炸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克里姆林宫方面说,在下令从叙利亚撤军后,普京总统定于17日向参加叙利亚战斗的军队人员授奖。

  据法新社3月16日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700多名俄罗斯空军、地面部队和海军的官兵以及其他一些军官都已受邀参加授奖仪式。

  普京14日下令从叙利亚撤出大部分俄罗斯军队,称俄罗斯的任务“大体上”已经完成。

  另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空天军指挥官15日在接受国家媒体采访时说,在俄罗斯对叙利亚进行的为时五个半月的轰炸行动中,该部队的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有视频显示,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对叙利亚进行了地毯式轰炸。空天军口口声声宣称其在叙利亚空袭过程中谨慎瞄准,攻击精准。而现实似乎甩了俄空天军一记响亮的耳光。

  在俄罗斯战机正式撤离叙利亚之时,空天军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说,自从2015年9月30日俄军开始对叙利亚进行空袭以来,他们没有错过一个目标,命中率百分百。

  如果说邦达列夫所说的空天军在叙利亚命中率达百分百是实话,那么他口中的“目标”恐怕是要指叙利亚这个国家,而非叙利亚国内的任何特定区域。

  与此同时,美国与西方盟国也在叙利亚进行空袭,而他们的军事行动会优先考虑如何避免平民伤亡,因而会使用精确制导弹药。而俄罗斯的空袭却做不到这些。

  自去年9月俄罗斯对叙利亚实施空袭以来,就有视频(大部分由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显示,俄军系统性地使用“笨”弹(非制导导弹),且这些“笨”弹经常是在数千米高空投放的,精准率实在不敢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