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子独自爬山被搭讪 遭驴友持刀抢手机

来源:齐鲁网
2016-03-18 08:13:00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一上来被搭讪,说一块爬山。爬到山顶的时候,对方拿出刀子来,先是要钱,后来现金不对,把手机抢了,嫌疑人跑了。”小李说。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对浆水泉水库东侧的山林进行地毯式搜查。可作案现场是山顶,人迹罕至,线索也很有限,案子一度陷入僵局。

  在山上的一个石头屋子里发现了一个包,里面有刀子。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嫌疑人姜某就在山下居住,还在风景区打过工,对附近环境十分熟悉,因为最近拮据,手头缺钱,他就把目标锁定在了单身爬山的女青年身上。

  记者重走山路 天气回暖当心猥琐男

  济南市区旅游路和浆水泉路路口往东大约200米,有一座山名叫洪山,这座山范围不算很大,周围都是居民区,有一条消防通道通到山顶。案发当天,小李就是一人在这里爬山。小李沿山路走到半山腰一处平台准备休息一下。这时,嫌疑人姜某突然现身,来到女孩近前主动搭讪。当时,两人边走边聊。即将走到山顶的时候,姜某突然变脸。惊恐的小李只能任由摆布,乖乖掏出了钱包。

  记者现场发现,小李休息的这处平台位于半山腰,少有人走到这里,西侧是一处陡峭的山坡,周围栽种了大量树木,有一定的隐蔽性。从平台到山顶将近1公里,弯曲的山路几乎没有行人经过。两侧的树木较高,视线也不好,女孩独身一人的话一旦发生危险,要想第一时间得到救援的确不太容易。

  记者还发现,类似袭击抢劫独身女子的案例,地点有共性——偏僻、视线不好。今年2月14号晚上,济南市民刘女士经过泉城公园北门时,就遭到了一名暴露狂的侵扰。后来民警又接到多起报警,称遇到暴露狂猥亵女性。2月22号晚上,当嫌疑人周某准备再次猥亵过往女性的时候,被守候的民警一举抓获。(山东台 孙中兴 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