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立场与冻产预期推动油价攀升

作者:张俊 来源:海外网
2016-03-18 08:12:00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晚,原油期货价格周四继续攀升。在美联储下调今年加息次数预期、主要产油国确定召开会议日期等消息推动下,昨日油价已经开始上涨。

  联储立场与产油国冻结产量的预期推动油价攀升

  截止周四发稿,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7美分,涨幅2.5%,报每桶39.43美元。伦敦 洲际交易所 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6美分,涨幅1.4%,报每桶40.89美元。

  在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周三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将今年加息次数预期从4次降为2次,并指出全球增长疲软以及金融市场动荡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央行[微博]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通常会提高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此外,美联储的立场令美元汇率承压,同样使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上涨。

  此外,主要产油国将召开冻结产量协商会议的报道,亦令油价得到支撑。据媒体报道,卡塔尔将在4月17日召开会议,与会者包括OPEC组织内部主要产油国及其他一些非成员产油国。

  这篇报道给出了确切的开会日期,使全球主要石油出口国冻结产量的希望重现。最近几周以来,伊朗拒绝参与冻结产量会议的传闻使冻结产量的希望消退。但有OPEC官员表示,即使伊朗不合作,沙特阿拉伯及其他主要石油出口国也会限制生产。

  在经历了最近的上涨后,作为全球油价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每桶40美元上方。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油价有所下跌,因为交易商们对主要产油国限制产量的前景越来越不抱希望。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原油产量正在下降。截止上周五的一周内,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至907万桶/日,此前一周为908万桶/日。去年4月份,美国的石油产量达到970万桶/日的最高峰,但自那以来逐渐下降。(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