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万名民众种树 庆祝国王王后喜得王子

作者:刘红霞 来源:新华社
2016-03-18 07:55:00

  不丹国王和王后2月6日宣布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一位小王子出世,从而使这个王国沉浸在喜悦之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佛教中,树木象征着长寿、健康和慈悲。在佛教国家不丹,数以万计的民众正以植树的方式庆祝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与王后耶特松·佩玛喜得王子。

  美联社16日报道,王室上月添丁后,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种下约11万棵树苗,并加以精心养护。

  达绍·卡尔马·拉伊迪是一家国营企业负责人,他时常驱车前往首都廷布郊区照看刚栽的树木。

  “我们栽种树木,就像是在养育王子一样,”他说,“之所以这么专心地养护树木,是因为我们倾注了太多情感,以特别的方式来庆祝(王子)诞生。”

  丹增·莱克菲尔经营一家私营企业,参与组织植树活动。他说,人们根据海拔高度,确定种植树木的种类,目前已有柚木树、橡树和松树等遍布山坡谷地。

  “这些树会时常提醒我们旺楚克王朝的重要性,”他说。

  不丹宪法规定,国家必须保持森林覆盖率在60%以上。不丹王室媒体官员表示,植树一向是不丹文化的一部分,旺楚克国王本人也喜爱植树,“他也可能在王宫里面种了一些树苗”。

  旺楚克国王现年36岁,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长相帅气,2006年以王子身份访问泰国时受到明星般待遇,引来众多女孩尖叫。2011年10月,他与王后佩玛在旧都普那卡宗一座古老寺庙举行婚礼。他当时告诉媒体记者,自己找到“对的人”,为迎娶佩玛已等待多时。

  不丹为内陆国家,人口大约80万,西北部、北部和东部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接壤,南部是印度。不丹主要居民是不丹族,其余为尼泊尔族等,不丹语言“宗卡”和英语为官方用语,南部讲尼泊尔语。(刘红霞)(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