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年底撩开面纱

作者:陈杰 来源:新民晚报
2016-03-18 08:15:00

  原标题:“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年底撩开面纱

申城“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年底撩开面纱

图说:目前上海高度超过300米的超高层建筑共有5幢。来源:东方网

申城“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年底撩开面纱

图说:俯瞰“白玉兰”。来源:东方网

  【新民晚报·新民网】由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总承包、被誉为申城“浦西第一高楼”的北外滩白玉兰广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塔冠、裙房及内部精装修等施工,将在今年底撩开神秘面纱。

  地处虹口区北外滩的白玉兰广场项目,占地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16万平方米,地上26万平方米。该项目包括一座66层、高320米的办公塔楼,一座39层、高172米的酒店塔楼和一座47米高的展馆及酒店、商业裙房,具有办公、酒店、商业、车库等多用途。由于建筑得天独厚的位置,配合标志性的建筑造型,白玉兰广场项目建成后,将在未来成为申城又一座标志性建筑。

  该工程基坑北侧与正在运营的地铁12号线共墙,东侧紧邻220KV变电站以及新建路越江隧道,西南及东南侧分别为保护建筑“红楼”和“海员医院”。西侧为老式民房,南侧东大名路及北侧东长治路为交通主干道,复杂的周边环境给项目建设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依靠集体智慧,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采用深大基坑主楼圆形顺作裙房逆作支护技术、软土深大基坑分区支护技术、基坑工程框架逆作支护技术、钢柱筒架交替支撑液压爬升整体钢平台模架装备技术、桁架计算机模拟预拼装技术等众多突破传统建设模式制约的先进施工技术,使得该项目被授予“上海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观摩工程”。

  上海至今高度超过300米的超高层建筑共有5幢。3幢在浦东陆家嘴,即420.5米高的金茂大厦、492米高的环球金融中心和632米高的上海中心;2幢在浦西,即上海世贸国际广场和建设中的白玉兰广场,其中上海世贸国际广场总高度333米(含顶上天线高度),而建筑高度(不含顶部天线等各类设施)最高的则是320米高的白玉兰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