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乒球赛中国男女双强势晋级 四组合均进四强

作者:莱昂 责任编辑:曹立峤_NS1806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18 08:17:59

  网易体育3月18日报道:

  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开战,以全部世乒赛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总共四对组合在男女双打比赛中均强势晋级,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马龙都连胜两场进入半决赛,两对女双丁宁/刘诗雯与李晓霞/朱雨玲也都携手挺进四强。

  男双进行前两轮较量,首轮许昕/张继科直落三局,以11-5、11-7和11-3轻取新加坡组合陈锋/李虎,樊振东/马龙连下三城,以11-5和两个11-8击败塞尔维亚卡拉卡舍维奇与斯洛文尼亚托基奇的跨国搭档。

  第二轮两对中国组合继续高歌猛进,许昕/张继科面对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黄圣盛,直落三局以11-9、11-9和11-3获胜。樊振东/马龙遭遇比利时的德沃斯/努汀克,激战四局以11-5、11-7、11-13和11-8获胜。半决赛许昕/张继科将与樊振东/马龙展开内战,另一场半决赛在韩国的郑荣植/李尚洙与中国香港的何钧杰/唐鹏之间进行。

  女双同样产生四强,丁宁/刘诗雯首轮以11-7、11-3和11-8击败匈牙利马达拉萨/佩尔格尔,李晓霞/朱雨玲则以11-5、11-2和11-1横扫一对科威特本土组合。第二轮丁宁/刘诗雯对阵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直落三局以11-5、11-4和11-6获胜。李晓霞/朱雨玲面对另一对中华台北组合陈思羽/李依真,连下三城以11-8、11-8和11-5完胜对手。半决赛丁宁/刘诗雯遇到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李皓晴,李晓霞/朱雨玲的对手是日本的福原爱/伊藤美诚。

  男女单打结束资格赛争夺,国乒正赛首轮对手也随之产生。男单方面,首轮马龙迎战葡萄牙的格拉尔多,许昕对阵新加坡的李虎,张继科的对手是塞尔维亚的卡拉卡塞维奇,樊振东遭遇斯洛文尼亚的托基奇。女单首轮,刘诗雯遭遇老将姜华珺,李晓霞和朱雨玲分别迎战另外两位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与苏慧音,丁宁的对手是日本的芝田沙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