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金控子公司拟认购天津银行H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18 08:06:14

  今日,方才改名不久的渤海金控(000415,收盘价6.82元)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银行)公开发行的H股股票,以完善公司的金融产业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渤海金控全资子公司香港渤海租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不超过1.02亿美元的等值港币认购天津银行公开发行的H股股票,认购价格区间为7.37港元~9.58港元,具体认购价格及认购股份数量根据天津银行此次公开发行定价情况确定。

  记者注意到,渤海金控原本以租赁产业为基础,根据公司构建多元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战略,公司通过投资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参股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参股聚宝互联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点融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逐步进入保险、证券及互联网金融领域。

  公告内容显示,天津银行是总部位于天津市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5年9月30日,天津银行共拥有包括7家一级分行在内的306家营业机构。2012年至2014年,天津银行总资产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8%,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9.6%。截至2015年9月30日,天津银行资产总额为5456.9亿元,负债总额为5138.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28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01.3亿元,净资产318亿元,每股净资产为6.2元。2015年1~9月,天津银行实现经营收入85.47亿元,净利润35.68亿元,资本充足率11.90%,拨备覆盖率199.79%。此外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行以前,天津银行4名主要股东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9.45%、14.16%、9.84%和9.82%。

  渤海金控表示,此次参与天津银行公开发行H股股票,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深化公司与天津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公司现有金融业态与天津银行的合作互补机制,有利于完善公司金融产业战略布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标题:渤海金控子公司拟认购天津银行H股

渤海金控子公司拟认购天津银行H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