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宝宝了!多亏意甲全灭 英超暂保4欧冠名额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18 08:10:00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和拜仁打出了一场惊天动地,荡气回肠的八分之一决赛,最终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却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尊重,不过,谁能想到尤文被淘汰,最大的受益者除了拜仁以外,还有英超的几支劲旅呢?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因为近年欧战不利,英超今年在欧战积分榜的第三位已经岌岌可危,随时有被意甲反超的可能,如果今年尤文一路高奏凯歌杀入欧冠决赛,而英超球队又早早被淘汰,那么英超很可能从2017-18赛季起,就将面临只有3个欧冠名额的尴尬境地(欧战积分当季排名在下下个赛季生效)。

  不过,随着尤文输球被淘汰,这意味着欧战之中,只剩下拉齐奥一支意甲队伍,而随着拉齐奥意外出局,那么自此意甲欧战之路就此终结。而英超虽然热刺和曼联双双被淘汰,还剩下利物浦、曼城两家,有继续挣分的机会。

  不过,其实在尤文被淘汰了的情况下,就算拉齐奥就算赢下了欧联杯冠军,也只能为意甲挣得2.5个欧战积分,但是本赛季英超和意甲的欧战积分差距已经拉到了4.345分,这意味着,在尤文被淘汰的那一刻,英超起码未来两个赛季的4个欧战名额就保住了。

  然而,这口气还不能松的太早,要知道,欧战积分只计算近5年的,明年扣除掉2011-12赛季英超比意甲多拿的3.893分后,英超和意甲的欧战积分将在毫厘之间,只相差0.452分,不仅如此,下下个(2017-18)赛季,再扣除掉12-13赛季英超比意甲多拿的2.012分,英超就将被意甲反超,成为欧洲第四联赛。

  如今英超争四比争冠还激烈,部分是因为第四是最后一个欧冠名额的缘故,如果只剩下三个欧冠名额了,必将对英超的争四局势有深刻而长远的影响。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是不行的,有一战之力的英超诸强,还需要在欧战继续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