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原董事长接受调查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公开证实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18 07:49:00

  在“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原董事长胡勋璧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传开近一个月后,昨天,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公开证实了这一消息。

  昨天,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据湖北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消息: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勋璧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多家媒体曾于2月25日报道了胡勋璧已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多名知音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胡勋璧于2月23日下午在集团内被带走。

  公开资料显示,胡勋璧生于1954年,年轻时做过民办教师、生产大队团支书,业余时间进行新闻写作。从宣传干事到地区团委宣传部长,再到记者、编辑组长,直到1985年创办《知音》。当时,胡勋璧靠着湖北省妇联3万元的拨款,创办了《知音》杂志。

  30多年后,《知音》杂志社总资产已超10亿元,下属印务公司、网络公司、影视公司、动漫公司、文化公司、物业公司等9个子公司和单位,形成了以《知音》杂志为核心的刊报出版、动漫开发、广告经营、书刊发行、网络媒体、影视制作、印刷制版、物业开发、高等职业教育等多元产业构成的产业格局。

  不过,2014年8月28日,因涉“裸官”问题,胡勋璧在60岁时被湖北省妇联免去知音集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被免职后,胡勋璧继续保留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主要分管《知音漫客》,后者是国内少数发行过百万的动漫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