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要和谷歌合建新版电话亭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6-03-18 07:50:26

  摘要:这些连接亭的安装从去年年底已经开始了,到了今年 2 月份,首批定制的 Android 平板已经开始安装在一些连接亭上,补足了这些连接亭的全部功能。本月,美国前任驻华大使骆家辉跟纽约市区域中心(NYCRC)的 CEO Paul Levinsohn 来到了上海,宣传了这个跟连接纽约相关的投资移民项目。

  (原标题:当纽约市要和 Google 合作建新时代“电话亭”,会做些什么?)

  如果计划顺利,纽约将在未来 12 年里立起 7500 个装着大屏幕的前卫高速无线网络兼电话亭 LinkNYC(连接纽约)。

  这里说的高速网络不是楼道里贴着的“百兆光纤”,而是千兆网络(Gigabit Wi-Fi,每秒网速达到 1000 MB),是美国公共 Wi-Fi 平均速度的 100 倍。

  纽约市政府想将已经 15 岁高龄的付费电话亭进行“更新换代”,换成可以提供高速 Wi-Fi 的连接亭(也就是项目名称中的 Link 一词),为纽约市提供免费的千兆网速。

纽约要和谷歌合建新版电话亭

根据区域的不同,会安装两种不同的连接亭

  在纽约市的计划里,这些被称为连接亭(Link)的硬件装置能够完成 3 个目标,淘汰那些入不敷出而不断减少的付费电话亭,为纽约市提供高速的免费网络和电话、地图等服务。整个施工预计还能为纽约市增加 750-800 个就业岗位。

  这项从 2012 年就开始准备的市政项目,总成本将达到 4.04 亿美元,制造这些连接亭和安装工作将在未来 12 年里部署完成。连接纽约的项目完成后,除了高速 Wi-Fi,这些连接亭还可以帮助纽约市民解决不少麻烦,包括给手机充电、免费拨打美国国内电话等。

  作为一个致力于为整个城市的市民提供高速免费网络的市政项目,除了纽约市政府宣传的“世界上最大的免费 Wi-Fi 网络”外,以及这个看上去像个大型手机的硬件装置,这个项目还有不少创新之处。

  两年确定设计方案,淘汰了包括 Frog 在内的设计公司

  为了筹备这个市政项目,纽约市政府从 2012 年就开始做准备,准备期间办了两场设计比赛,最终在第二场比赛中敲定了设计团队 Antenna Design 的方案,他们设计出了目前在建和安装中的连接亭。

  在外形上,Antenna Design 设计团队其实跟前一年的获胜团队 Sage and Coombe Architects设计的 NYFi 热点站相差不多,在大屏幕上可以用应用来叫车、定餐厅,还能用作乘坐公交时的检票机器,但没有被选中作为实施方案。

纽约要和谷歌合建新版电话亭

Sage and Coombe Architects 设计的 NYFi 热点站

  目前的方案里,这些连接亭可以达到多种的功能,不仅服务纽约市民和游客,类似警察局和消防局等政府机构也可以利用这个网络来进行紧急消息的沟通。

  这些连接亭的安装从去年年底已经开始了,到了今年 2 月份,首批定制的 Android 平板已经开始安装在一些连接亭上,补足了这些连接亭的全部功能。它们可以提供:

  ·55 英寸的数字显示屏两块,用于展示 6 条 15 秒的广告和政府公示;

  ·内嵌一块 Android 平板,可以看视频,免费拨打美国的电话;

  ·两个 USB 接口,用于手机充电

  ·一个 911 的红色按键

  ·一个 3.5mm 耳机插口,用于通话

纽约要和谷歌合建新版电话亭

中间是新安装的 Android 平板

  Google 等商业公司组成财团承建

  CityBridge 财团负责这些连接亭的建造和广告部分。这个财团由几家大公司组成,包括高通、Comark 以及 Titan 和 Control Group 。Titan 和 Control Group 后来合并成 Intersection 公司,并被 Google 旗下的 Sidewalk Labs 收购。此外还有外部团队,包括上述的设计团队 Antenna Design 和 Transit Wireless 公司(负责纽约市地铁无线网络)。

  事实上,CityBridge 财团的成员分别负责这个项目中的不同部分。纽约市区域中心的 CEO Paul Levinsohn 告诉《好奇心日报》,Comark 公司负责连接亭的建造,而高通则负责制造芯片。

  而在重要的 Wi-Fi 服务上,Google 花了比较多的力气。包括铺设地下光纤(Google Access 分公司)、提供 Wi-Fi 服务(Google),以及广告(Intersection)。

  少花钱,靠广告,但不显示在你的屏幕上

  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点。

  作为政府的市政项目,纽约市的这期项目在设立之初就以“不花纳税人的钱”为前提来进行。纽约市政府想到用连接亭上的两块大屏幕来做广告,并且广告只限于这两块屏幕,不会出现在连接的手机上。

  这看上去是个相对好的用广告换网络的体验。目前大部分 Wi-Fi 的广告显示在浏览器里,随手用上三五分钟还要看广告的体验是挺差的。

  根据纽约市政府的预估,这些广告牌能在多年内产生至少 5 亿美元的收入,目前已经有花旗、雀巢、GAP、20 世纪福克斯等公司已经签署了广告协议。

  而作为资金的一部分,这个项目还有一笔资金来自于投资移民项目的。所谓的投资移民,大致解释下就是国外家庭花至少 50 万美元投资美国的市政项目,项目完成并产生足够数目的就业,这些家庭就能最终换取永久绿卡并归还投资。

  本月,美国前任驻华大使骆家辉跟纽约市区域中心(NYCRC)的 CEO Paul Levinsohn 来到了上海,宣传了这个跟连接纽约相关的投资移民项目。他们想为这个项目筹措一笔 1.575 亿美元的投资移民资金,希望能吸引有移民倾向的家庭。

  做个 Wi-Fi,真是挺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