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川辽赛后冲突 总决赛如期举行

作者:姜山 来源:成都商报
2016-03-18 07:53:41

  16日晚,在成都进行的CBA总决赛四川队对辽宁队的第三场比赛结束后,四川队的球迷和辽宁队的几名球员在主客队下榻酒店楼前发生冲突,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据记者了解,事情发生之后,赛事承办方、双方俱乐部及四川、成都两级公安机关等进行了以下几项工作:一,已安排5名自述身体不适人员(3名球员、1名球迷和1名保安)前往医院检查,赛事承办方、四川和辽宁俱乐部方面在事发后派出代表共同前往医院,看望、慰问相关人员;二,当地公安机关已经正式介入,正在依法对此次冲突进行调查处理;三,有关各方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各自责任,强化安保措施,确保后续赛事安全进行,也呼吁辽宁和四川球迷理智冷静对待此事,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赛场内外的良好秩序。

  另外,据CBA联赛办公室有关人员透露,目前由于公安机关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处理,因此,联赛有关部门将等待他们对此事的正式调查处理结果,然后再依据CBA联赛的有关规定做后续处理。

  总决赛第四场今晚如期举行

  此前有消息称,CBA总决赛第四场可能会延期。但昨日下午,CBA官方微博确认比赛将如期在今日19点35分进行。目前四川金强大比分2比1领先。

  央视体育频道官方微博昨日表示:“辽宁三将贺天举、郭艾伦和刘志轩已返回沈阳,将铁定缺席本场比赛。”

  据新华社报道,17日晚,在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后与球迷发生肢体冲突的三名辽宁队球员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乘坐CZ6410次航班抵达沈阳。三名队员在离开机场后被直接送往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截至昨日21点40分,在新浪体育的球迷调查中,认为四川金强将获得第四场总决赛胜利的球迷为54.1%。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