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本27家单位遭网络攻击蒙受损失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3-18 07:1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警察厅3月17日发布数据称,2015年全年确认至少有日本年金机构、早稻田大学、石油联盟等27家单位(较上年增加22个)在遭到目标型病毒邮件、非法入侵等网络攻击后信息外泄,创下有可查数据的2013年以来的新高。

  据日本共同社3月17日报道,目标型病毒邮件攻击多达3828起(较上年增加2105起),也刷新了纪录,尤其是恶意利用附件及“Word”文件的案例骤增至2038起(增加2004起)。这些数据再次暴露出网络攻击的隐蔽化及造成损失日益严重的现状。

  此外,2015年9月以来,日本成田机场、中部机场、和歌山县太地町等58家单位确认受到自称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发动的“DDoS攻击”(短时间内发送大量访问请求),导致网站一度瘫痪。

  发生125万条个人信息外泄的日本年金机构等12家单位受到目标型邮件的攻击。2011年针对三菱重工的网络攻击曝光后,这一手法受到关注。针对网站漏洞的非法入侵等导致15家单位蒙受损失。

  据相关人士透露,确认发生信息外泄的还有日本证券、日本动物园水族馆协会(JAZA)、东京商工会议所、名城大学、长野县小诸市政府等。但防卫产业、运输等重要基础行业未发现蒙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