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扳四球 拜仁逆转尤文

作者: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3-17 14:11:53

连扳四球 拜仁逆转尤文

穆勒打入扳平一球后欢呼

  欧冠·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北京时间今晨收兵,在最后结束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主队拜仁慕尼黑在两球落后的绝境中连扳两球,90分钟以2比2逼平尤文图斯,30分钟加时赛又由蒂亚戈和科曼各进一球,以4比2完成大逆转,最终以两回合6比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五个赛季闯入八强。

  首回合,拜仁做客与尤文战成2比2。次回合双方在安联球场再战,尤文竟然打出梦幻开局。第5分钟,赫迪拉中场送出过顶球,拜仁后卫阿拉巴拦截失误,利希施泰纳禁区内推射被拜仁门将诺伊尔出击封堵,博格巴补射破门。这也是尤文本赛季正式比赛的最快进球。第28分钟,阿拉巴停球失误再送大礼,莫拉塔得球后从后场长驱直入杀到前场分球,夸德拉多接球后冷静扣过守将拉姆推射破门,2比0。此时,尤文已经将总比分改写4比2,拜仁已经陷入绝境。毕竟尤文此前15次欧冠上半时领先至少两球取得全胜,拜仁在欧冠上半时落后至少两球的场次则全负。

  不过拜仁在绝境中展示出了顽强的战斗意志。主教练瓜迪奥拉在第60分钟以租借来的法国小将科曼替下老将阿隆索,事实后来证明,这一换人堪称转折点。第73分钟,正是科曼右侧底线救球回敲,科斯塔传中,莱万多夫斯基近门头球破门,将比分追成1比2,点燃了拜仁众将翻盘的希望。这也是这位波兰人近7个欧冠主场进的第10球,其个人欧冠进球达到31个。第90分钟,比达尔前场抢断埃弗拉后传球,科曼右路底线传中,穆勒后点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扳平,也将总比分扳成4比4。至此,穆勒以35个欧冠进球超越了前辈盖德·穆勒(34球),创造德国球员欧冠进球的新纪录。

  30分钟加时赛,瓜帅在第101分钟以蒂亚戈换下里贝里。7分钟后,拜仁就将比分反超,蒂亚戈禁区前沿得球与穆勒踢墙配合,并接后者助攻推射破门,3比2。仅过2分钟,尤文中场博格巴后场护球被断,比达尔直塞,科曼突入禁区右侧射弧线球入远角,替拜仁锁定胜局。瓜迪奥拉后两次换人堪称神来之笔,实为拜仁此役上演翻盘大戏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