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祝贺吴廷觉当选缅甸新总统

作者:殷淼 来源:人民网
2016-03-17 10:15:00

  人民网联合国3月16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斯提芬·杜加里克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媒体声明,对缅甸新当选总统吴廷觉表示祝贺。

  声明说,继去年11月8日举行了历史性的全国大选之后,吴廷觉此次被缅甸联邦议会选举成为该国近50多年来的首位“平民总统”,潘基文秘书长对此表示祝贺和欢迎,认为这是由即将离任的吴登盛政府在推进国家民主改革进程中的一大显著成就。

  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希望缅甸人民继续坚定不移地在民主和民族和解的道路上前进,并呼吁当选总统吴廷觉以及所有其他重要利益攸关方在当前政府过渡的决定性时刻开展包容各方的工作,以平稳、和平地巩固国家统一和稳定。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方面愿意继续支持为了缅甸全体人民的利益而推进和平、发展、人权以及法治的相关努力。

  据悉,缅甸现任总统吴登盛的任期将于3月30号结束,新一届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