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女声”十年后再开唱 吴亦凡任首位代言人

作者:邓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8 07:35:39

“超级女声”十年后再开唱 吴亦凡任首位代言人

中新网长沙3月7日电 (记者 邓霞)曾席卷神州大地的平民选秀节目“超级女声”时隔十年后再次开唱。记者7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新起航的《2016超级女声》不仅在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多个国家首次开设了海外唱区;还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在历时八个月的节目中开启网络直播互动的新模式。

全民选秀掀网络新玩法

电视选秀节目“超级女声”于2004年-2006年连续举办了三届,捧红了张含韵、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尚雯婕等一批年轻偶像。

今年1月1日,基于网络直播互动的综艺节目《2016超级女声》正式启动。尽管当下并非选秀节目的最好时光,但这档被认为是“中国选秀鼻祖”的节目仍吸引了众多年轻女孩“一试身手”。截至3月6日,“超级女声”网络报名人数就突破了13万人。其中,超过一半的选手是“95后”,百分之十的选手使用了英文名。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超级女声”以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球衣胸前广告的形式登陆伯纳乌球场,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2016超级女声》也藉此良机,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开设了海外唱区。海外优秀选手将来华参加后阶段的赛事。

据介绍,《2016超级女声》共历时八个月,将通过全网络直播、全民投票、地面海选、明星学院等方式,让网友见证和参与从海选到偶像养成到超级偶像诞生的全过程。“人气决定命运,而你决定人气。”该节目总制片人周山称,今年的赛制就是如此简单,一切都由你决定。

“超级女声”十年后再开唱 吴亦凡任首位代言人

  韩国歌手郑淳元将在本届超女比赛中执起教鞭。

吴亦凡担任首位代言人

《2016超级女声》邀请了吴亦凡担任“超级女声”历史上的首位代言人,韩国男歌手郑淳元出任“明星导师”。

发布会现场,身处加拿大拍摄电影的吴亦凡,用跨洋连线的方式,问候了屏幕前的“超女”观众们。他表示,能够为《超级女声》代言、和年轻人一起玩音乐,是十分开心的事情。他还向现场和屏幕前的“超女”和粉丝们喊话:“希望在今年的比赛里寻找到许多优美女声,我很快就会回国,出现在你们身边。加油!”

明星导师郑淳元则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这位通过《我是歌手》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韩国歌手,将在本届超女比赛中执起教鞭。据悉,郑淳元曾担任过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的音乐教师,指导过400多位韩星,其中包括东方神起、少女时代、Super Junior等人气组合。

郑淳元表示,他会将自己的唱歌经验分享给“超女”们,并称自己是一位“严师”,届时如果很凶、很严格还请学生和粉丝们多多谅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