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为公益不惜到处求人:希望更多人来帮我

作者:吴亚雄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3-08 07:34:38

张信哲为公益不惜到处求人:希望更多人来帮我

张信哲帮助小朋友

张信哲为公益不惜到处求人:希望更多人来帮我

张信哲与小朋友们玩耍

张信哲为公益不惜到处求人:希望更多人来帮我

张信哲公益项目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吴亚雄)上周五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八期节目已经播出,歌手们依次演唱的多首歌曲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被重点提起的公益项目也成为竞演之外的又一话题,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据了解,在当晚节目中,张信哲首次为自己与洪涛的“交易门”做出官方解释,以自己参赛为筹码借力《歌手4》平台为推广台湾原住民音乐公益教育“添砖加瓦”的善行一经曝光便获得网友盛赞:“早已功成名就却为了公益几乎堵上音乐声誉,在淘汰边缘也不动摇公益信念,张信哲让人见识了真正偶像的力量。”对此,张信哲也积极做出回应称:“一个人的能力终究有限,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为公益伸出援手。”

作为本季最具重量级的歌手之一,张信哲自加盟以来就话题不断,不仅因“出尔反尔”参赛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他一句与洪涛有“秘密交易”在先的陈述更是频频霸占各大头条,成为近一个月以来热议度最高的内容。而随着上周节目的精彩上演,原本闹得沸沸扬扬的“交易”与“计划”终于浮出水面,张信哲为公益而战推广台湾原住民音乐公益教育、大面积创建音乐教室普及音乐教育的强烈诉求成为了也随之被大众所了解。

讲述起自己从事公益的经历,张信哲表示自己从高中时候开始到大学,这期间都一直在做支教活动,所以对于这些偏远的山区都很了解,只要知道有什么地方有需要,他就会去帮忙、资助,长期以来他都一直关心着山区儿童的成长,并坦言:“以前学生时期,没有那么多的钱,那我就多付出一点自己的劳力。”而在成为公众人物之后,他更有了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来调动更多人参与其中的想法,恰好在此时他受到《歌手》邀请,一切便水到渠成。谈及至此,张信哲也很是感慨:“公益就是你当深入之后,目标就会越来越大,需要也越来越多。所以如果要普遍推广的话,我一个人没有办法做到,就只能透过《我是歌手》来做这个事情,所以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