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挖掘机技术超蓝翔 挖坑填坑能力笑傲联盟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3-07 14:30:50

  腾讯体育3月7日讯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别去山东找蓝翔,踏踏实实膜拜火箭吧!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火箭上演大翻盘,终结了猛龙队史纪录的主场12连胜。这是火箭本赛季第11次在曾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奏凯,论挖坑再填坑这些事儿,火箭笑傲全联盟!

火箭挖掘机技术超蓝翔 挖坑填坑能力笑傲联盟

  哈登:难度系数大?早习惯了

  从比赛内容与结果看,火箭对猛龙一战显得很诡异。火箭近10战遭遇7败,加剧打摆子的势头下早将胜率跌破50%了,火箭近8次客场对阵猛龙也全部落败;而猛龙近24战取得20胜,正一门心思盘算着反超骑士抢占东部头名的可能性。但就在这些鲜明反差下,先挖坑的火箭爬出了大坑,完成了大逆转。

  这样的比赛对火箭却毫不意外,先挖坑再填坑的这些挖掘机技术,算是多大点儿的事儿呢!

  当洛瑞与德罗赞含恨退场、猛龙球迷持续目瞪口呆时,似乎有必要将时间回转到10天前,那一天是利拉德与迈克勒姆这开拓者后场双星含恨退场、开拓者球迷目瞪口呆。2月26日,火箭在第三节一度落后21分的被动局面中上演大翻盘,最终在客场119-105战胜开拓者,终结了开拓者的6连胜。

  第三节落后21分都能逆转对手,第二节落后18分的情况更不在话下了,多大点儿的事儿?火箭早习惯了!

火箭挖掘机技术超蓝翔 挖坑填坑能力笑傲联盟

  利拉德:学挖掘机?别找蓝翔找火箭

  是的,战绩走势起伏不定的火箭也有自己比较稳当的内容。2月28日那天火箭主场输给了马刺,比赛中火箭最多落后31分,这个分差幅度确实是把事情闹大了,但最终的比分是94-104,也就是说火箭依然追回了20分的分差。3月1日火箭在客场121-128负于雄鹿,次节火箭一度落后15分,到半场结束时的分差就只有1分了,火箭还是体现出了一定的挖填坑能力。3月6日火箭在客场100-108负于公牛,比赛还剩5分半钟时火箭落后18分,战至最后25秒时分差变为了4分。

  完全不叫事儿!不管火箭能不能赢、输的有多糟心,挖掘机的技术是非常过硬的,一直在体现着这方面的特色。甚至还将自己的打摆子奇葩度也提升了。

  3月3日火箭主场对鹈鹕一战,火箭三分球35投仅3中,成为联盟历史上首支三分球出手至少30次但命中数不到4个的球队,但火箭却100-95赢得了比赛。就在那场火箭如同是在操作挖掘机来投三分球的比赛中,火箭将啥都不怕的胆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多大点儿事儿呢!

  接下来对公牛一战,火箭三分球35投9中;与猛龙一战,火箭前12次三分球出手只投入2球;一经累加计算,火箭似乎真把事儿给闹大了,近两场半的比赛中三分球共是82投14中,简直就是开着挖掘机逛街,横冲直撞得不可收拾了。但火箭依然不怕!对猛龙一战的后18次三分球出手投入了11球,挖掘机在街道乱刨坑后,又把街道收拾得平整利落了。

火箭挖掘机技术超蓝翔 挖坑填坑能力笑傲联盟

  5个三分球,布鲁尔啥都不怕

  火箭打出了本赛季第11次曾落后两位数但最终翻盘奏凯的比赛,足以笑傲联盟了。事实上火箭这几年来一直在以挖掘机技术笑傲联盟。其中更是涵盖了值得体会反思的内容。

  2012-13赛季,那是麦克海尔执教火箭的第二季。2013年3月17日,火箭在主场最多落后20分的情况下翻盘逆转,以108-100的比分战胜森林狼,那是火箭该赛季第11次在曾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奏凯。当时麦帅显然还不太清楚他挖掘机技师的角色,那场比赛后他还在感叹“火箭把我搞疯了”。

  2014年4月7日,火箭在末节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翻盘奏凯,于主场130-125战胜掘金,该场比赛后,火箭该赛季曾落后两位数却翻盘奏凯的比赛场次数上双了。麦帅当时平静多了,不管他是否愿意承认这是他执教火箭的成果,他都必须接受现实了,火箭就是那种喜好先挖坑再填坑的球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