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维特作品《追风》柏林展映 获驻德大使接见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07 14:16:00

贡维特作品《追风》柏林展映 获驻德大使接见

《追风》柏林展映

  腾讯娱乐讯 首届柏林华语电影节2月24日在柏林巴比伦电影院拉开帷幕。柏林市市长米夏埃尔·穆勒作为电影节监护人,对活动提供大力支持。大约40部华语电影将在4天内轮番登场,给华人观众带来家乡影片的同时,也给德国观众带来深度了解中国的绝佳机会。

  柏林华语电影节的目标人群是德国观众,近一半评委由柏林电影人构成,目的是通过德国专业人士的眼光审视中国影片,选出德国人满意的中国电影。

  柏林华语电影节分为主竞赛单元、纪录片单元与青年单元,其中《踏血寻梅》《一个勺子》《我的少女时代》等1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最佳故事片等奖项角逐。获奖影片将被推广到德国电影市场。

  2月25日 18:58,贡维特处女作导演短片《追风Wind Chasing》在柏林Babylon影院展映。26日贡维特获中国驻德国特命全权史明德大使在中国驻德大使馆接见。史明德先生说:中国企业要走出去,中国文化更要走出去,中国电影人要担起更大的责任。27日晚,闭幕式在德国柏林巴比伦影院主放映厅隆重举行。在两百多名中德电影人及观众的见证下,本届华语电影节诞生多项大奖。最佳女主角:范冰冰;陈建斌凭借《一个勺子》获评委会大奖;大赢家《踏雪寻梅》不负众望,摘得最佳导演:翁子光、及最佳男主角:郭富城。当晚豹纹LOOK的贡维特获入围证书,被指开心微醉Babylon,其个人即刻澄清手里拿的非德国啤酒,而是当地的一种无酒精饮料。